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富通施敏佳:市场短期难好转 看好优质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海富通基金 施敏佳
  • 手机看新闻

  上证综指盘中大跌逾2%,最终险守3100点。深圳成指跌2.95%报9712.80点,创业板8连阴,盘中一度暴跌逾6%,最终收跌3.64%报1830.85点,中小板指跌2.81%,报6146.85点。

  针对今天的盘面,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从全球股市的角度来看,基本面较为适中,盘面较为稳定。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也稍有减缓,今天股市的大跌现象部分可能来源于A股自身的压力。

  对于今天的大跌,施敏佳认为有以下几方面原因:首先, IPO发行数量和速度持续在较高位置,新华社上周日发文力挺IPO提速,市场对此产生一定担忧情绪;其次,12月以来,A股市场进入解禁高峰期,解禁压力较大,市场节前大多持观望态度;此外,创业板8连阴,市场情绪持续低迷,部分权重个股跌停;同时可以看到的是,部分估值过高的个股今日受挫较为严重。

  基于此,我们认为本周后半段或有一波反弹行情。但由于春节前资金面较为紧张,节后的行情还取决于国内外的形势,重点关注以下几方面:1、根据每周公布的IPO数量及速度,来考量市场风格;2、在资金面不是很宽松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个股的估值或将产生较为剧烈的分化;3、高估值、高市盈率且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或难有起色;4国际方面,要关注特朗普正式上台后的言论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

  在后续操作策略方面,施敏佳认为:创业板自设立以来,8连阴实属罕见,今年1月以来的大跌另一方面也孕育了一些投资机会。可以参考去年1月熔断后,创业板部分个股几乎走出了翻倍的行情。因此,就基本面和情绪面而言,可能会存在反弹的机会。虽然市场风格短期较难切换,但持续看好优质的成长公司,二季度后市场情绪预计转暖。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6/n478854452.shtml report 1047 上证综指盘中大跌逾2%,最终险守3100点。深圳成指跌2.95%报9712.80点,创业板8连阴,盘中一度暴跌逾6%,最终收跌3.64%报1830.85点,中小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