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旗下8只产品2016年收益排名同类前1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中国基金业经历了股市和债市的双重考验,一批表现优异的基金取得较好回报。大成基金旗下精选增值混合、新锐产业混合、景利混合、景鹏灵活配置混合、策略回报混合、价值增长混合、景阳领先混合和竞争优势混合等8只基金业绩居同类前1/10。

  大成基金权益类固收类产品业绩齐开花,股债均有“斩获”,展示出老牌基金公司的整体投资管理能力。另外,大成月月盈B及大成月添利B两只短期理财型基金全年收益率超过3%,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QDII基金全年斩获18.15%的收益率,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2016年2月成立以来便取得18.7%的收益率,向市场展示了大成基金综合实力。

  8只产品居同类前10%

  2016年A股整体呈现先抑后扬,价值风格全年强于成长风格;债券市场在前三季度延续牛市行情,四季度受多重事件影响,出现了大幅调整。大成基金旗下8只产品“杀出重围”,业绩位居行业前列。

  具体来看,银河证券2016年12月31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大成新锐产业、大成精选增值、大成策略回报、大成价值增长、大成景阳领先、大成竞争优势6只权益类基金分别取得2016年全年9.07%、7.91%、3.85%、2.52%、1.47%和1.06%的收益率,排名分别为8/372、1/58、20/372、2/34、32/372、34/372,收益率排名全部高居同类基金前10%。大成精选增值更是在58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排名第1。

  大成景利混合和大成景鹏灵活配置全年取得11.18%和10.57%的收益率,在同类型的164只灵活策略基金(A类)中分别排名第7和第10。

  值得一提的是,以价值投资见长的大成基金经理徐彦,自下而上,深入做个股研究,在2016年全年表现优异。他所管理的大成策略回报、大成景阳领先和大成竞争优势三只基金都在同类372只偏股型基金(股票上限60%-95%)的基金中排名前10%。

  连续14年取得年度正收益的大成债券

  2016年大成基金旗下的固定收益类基金再一次经受住了债市大幅调整的考验。除了大成景利、大成景鹏高居同类10%之外,还有大成债券再一次的取得了年度正收益。

  大成债券目前是市场上唯一1只连续14年(2003-2016)取得年度正收益的基金,同时大成债券还是市场上唯一1只在2016年底获得晨星三年期、五年期和十年期三类五星评级的固定收益类基金,可以称得上“唯一中的唯一”。

  固定收益投资不仅仅是投资债券,更重要的是资产配置。根据宏观经济判断、市场趋势变化,做合适的资产配置,在各类资产组合中做出绝对收益,是做好投资管理的关键,这也是大成债券基金经理王立以及大成基金整个固定收益团队长期以来努力提高自身投资能力的目标和方向。

  固定收益投资是场长跑,投资者选择固定收益类基金已经表明了风险偏好,并希望获得长期稳定回报。大成债券经历2016年四季度的超大幅债市调整依然取得年度正收益,成为市场上唯一1只连续14年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展现出大成基金固定收益投资能力。

  大成互联网+大数据指数基金全年18.7%的收益率

  大成基金不仅在传统的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基金业绩排名中体现出老牌基金公司的实力,还在新型投资领域大数据投资中名列前茅。Wind数据显示,2016年2月3日成立的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在2016年全年取得了18.7%的收益率,在同类型的所有大数据基金中排名第1。

  该基金投资主题好、丰富的数据源、强大的数据挖掘能力,基金本身还具有仓位优势、行业优势和量化优势,背后还有大成基金量化投资团队的专业管理。

  大成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在多年的研究和实践中积累了众多有效的量化投资策略和经验,将传统的量化策略和大数据投资方法有机结合,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了基金策略的有效性和投资业绩。

  2016年量化投资备受关注,业绩表现优异。大成量化团队所管理的大数据基金大放异彩,大成中证360互联网+大数据100指数基金在2月成立之后至年底取得18.7%的收益率;大成标普500等权重指数QDII基金全年取得18.15%的收益率,在同类型的73只QDII基金中排名第9。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8/n479003640.shtml report 2092 2016年中国基金业经历了股市和债市的双重考验,一批表现优异的基金取得较好回报。大成基金旗下精选增值混合、新锐产业混合、景利混合、景鹏灵活配置混合、策略回报混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