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获评中债登和上交所两大债市优秀机构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债登”)“2016年度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和上交所“2016年债券市场优秀参与机构和个人”评选榜单相继揭晓,天弘基金凭借在债券市场长期良好的表现,分别摘得“2016年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和“2016年债券市场优秀债券交易商”两大荣誉称号。

  据悉,中债登和上交所作为业内权威的债券市场交易组织机构,其奖项评选流程上都非常严格。中债登评选范围覆盖所有基金、信托保险、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企业年金等产品,并以业务表现类和业务规范性两大指标进行考核,以债券投资业绩和托管结算业务量为主,同时考虑成员的业务规范性、守信情况以及参与债券市场建设的积极性。上交所评选范围则涵盖证券、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公司等,重点考查参与机构的业务质量,严格合规、风控管理。

  据悉,天弘基金在固定收益方面的投资理念是“稳中求进,力争在风险收益最优配置的前提下为客户创造长期稳健的绝对收益。”天弘基金在投资中,始终把防控风险放在第一位,在市场波动的情况下,也取得了较好的收益,且回撤较小。

  目前,天弘基金已经在固定收益领域建立了完善的研究、决策和交易流程,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利率研究及自下而上的信用分析,研判市场走势,精选个券,确定组合合适久期及仓位,以达到为客户创造长期收益的目的。固定研究领域涵盖了宏观经济、利率走势及信用分析的研究,信用研究员对行业的研究实现了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天弘基金在新型投研方面的努力提升其债券业务能力,特别是天弘基金研发的“鹰眼系统”和“信鸽系统”,拥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实战效果。“信鸽系统”通过垂直搜索结合网络爬虫技术,实时抓取上市公司新闻和公告,为投资者提供及时准确的股票资讯,辅助投资者决策。相比于互联网和第三方数据,这种数据获取方式更及时,其数据可信度、准确性也更高。“鹰眼系统”通过实时抓取互联网信息,利用智能分词、情感学习等机器学习技术实现对债券主体、上市公司、行业动态、存款风险、债券折算率变化、债券等级变化、公司关联关系的互联网舆情变化进行实时监控。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9/n479096666.shtml report 1212 日前,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下称“中债登”)“2016年度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和上交所“2016年债券市场优秀参与机构和个人”评选榜单相继揭晓,天弘基金凭借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