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市优秀资管机构评选揭晓 广发基金荣耀上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1月16日,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主办的“2017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暨2016年银行间债市优秀成员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凭借出色的债券投资管理业务,广发基金荣耀获评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管机构奖”,展现了市场对于广发基金固定收益投资管理能力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此次表彰大会旨在客观反映2016年度债券市场成员的业务表现,树立优秀成员在市场中的良好形象,以促进债市规范、健康发展。作为市场最有实力的债券买方团队之一,广发基金在2016年跌宕起伏的债券市场上取得了出色的投资回报。

  Wind数据显示,广发基金旗下15只债券基金份额在2016年取得正收益,更有多只基金位列同类前20名。其中,广发双债添利A/C分别以2.33%和2.01%的收益率排在77只普通债券基金(可投转债)的第15名和第19名;广发理财30天B、广发理财7天B则分别排在短期理财基金第10名和第25名,全年收益率分别为3.19%和2.99%。从长期来看,具有三年复合业绩排名的10只广发系债券基金中,有8只进入同类前1/2,5只进入前10名。其中,广发纯债在31只基金中排名第1、广发集利在19只同类产品中排名第2、广发聚鑫在90只同类产品中位列第3。

  优秀的长期业绩促进了规模的稳步增长。截至2016年末,广发基金固定收益全口径资产已超3500亿元,其中公募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产品线完备,涵盖纯债、二级债、保本、偏债混合、短期理财债券、货币、被动指数等多个品种。

  2016年是债市信用违约风险事件频发的一年。在风险管控方面,广发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始终以“稳”为先,继续发扬视风控为第一生命线的优良传统,在信用研究小组和风控部门组建的双重风险防范体系下,广发基金成功规避了频发的违约事件,保持了优秀的风险控制记录。

  除此之外,稳定、专业、经验丰富的固定收益团队也是广发基金获得评审团队认可的重要因素。目前,广发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规模已近40人,其中包括投资人员10人、研究员10余人、交易员近20人,团队成员均来自北大、清华、哥伦比亚、伦敦政经等国内外知名学府,队伍梯队完善,每位成员各有所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专门从评级机构引进资深研究团队负责人,通过对行业及个券的深入研究,对信用风险进行严格把控。

  突出的团队实力和优秀的长期回报还为广发基金赢得了其它专业机构的高度认可。2016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年度考评中,广发基金管理的两个债券委托组合均获得“委托组合综合考评A档”,投资经理张芊获得“3年服务社保表彰”荣誉。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也成为首批获得基本养老保险证券投资管理机构之一。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9/n479098985.shtml report 1385 1月16日,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主办的“2017年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暨2016年银行间债市优秀成员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凭借出色的债券投资管理业务,广发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