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板块领涨2017 国泰军工ETF涨幅超6%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经历了2016年的跌宕起伏之后,2017年以来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反弹行情,其中军工板块凭借多重利好因素成为本轮反弹的先行军。截至2月8日,今年以来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国防军工行业位列第一,挂钩指数产品最多的中证军工指数今年以来涨幅6.44%。

  春节以来在军工概念股的带动下,军工主题基金集体爆发。其中,市场上首只纯军工ETF——国泰中证军工ETF(512660)今年以来截至2月8日涨幅近6.4%,在全部437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位列第4。

  多家研究机构表示,2017年有望成为军工行业的政策年,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将贯穿全年。值得关注的是,国泰军工ETF(512660)属于上市交易型基金,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在交易时间进行快速买卖,及时捕捉军工行业的投资机会。作为工具型产品,国泰军工ETF(512660)自2016年8月上市以来,在密切跟踪标的指数的同时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迄今一直保持日均数千万的成交额,是普通投资者把握军工整体行情、参与军工行业投资机会的重要工具。

  实际上,2017年以来军工板块的持续上涨并非短期的市场炒作,背后存在坚实的上涨基础。专业人士指出,军工未来可能有的投资机会或主要取决于外部不确定性和内部改革的共振。一方面,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地缘政治紧张的背景下,不排除会出现“黑天鹅”事件,从而潜在提升军工板块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军队改革有望于2017年完成并以新的框架运行。 军工行业作为2016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七大要求迈出实质性步伐的混改领域之一,有望进一步释放出巨大的改革红利。

  针对2017年的军工行情,国泰军工ETF(512660)基金基金经理艾小军认为,随着中国逐渐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大国,军队所肩负的国防任务和责任也在快速增加,未来随着军事体制改革的深入和军民融合战略的发展,军工板块也将会出现更多的活跃因素。

  国泰军工ETF(512660)紧密跟踪中证军工指数, 有助于投资者把握军工整体行情,轻松获取行业平均收益。省去对投资个股所需要的深度研究,还可以避免投资个股可能存在的黑天鹅风险。对于看好军工中长期价值的投资者,不妨通过国泰军工ETF (512660)参与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0/n480349323.shtml report 1152 经历了2016年的跌宕起伏之后,2017年以来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反弹行情,其中军工板块凭借多重利好因素成为本轮反弹的先行军。截至2月8日,今年以来申万28个一级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