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恒指开年涨幅达6.75% 引爆“沪港深”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继去年四季度回调后,2017年开年,港股市场表现引人注意。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上证综指今年来上涨2.04%,深证成指今年来下跌0.46%,创业板指今年来下跌2.98%。相比之下,港股走出连续性反弹,同期恒生指数涨幅达到了6.75%,而恒生国企指数涨幅达到了5.97%。

  另一方面,沪深港通资金流向中,2017年以来南向资金也表现活跃。根据东方财富网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近一个月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241.52亿元,而同期北向资金净流入为194.89亿元。具体看,港股通(沪)近一月净流入199.41亿元,港股通(深)近一月净流入42.11亿元,从南向资金成交股数据来看,南向资金更倾向于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

  申万宏源此前发表的研报认为,中资股依然处于被明显低估的状态,大陆南下资金更偏爱中资股,南下资金不仅会带动市场情绪,也会修正市场逻辑,因此预计2017年港股市场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同时港股通也将有可观的南向净流入资金。

  受益于港股市场的良好表现,沪港深基金也集体发力,以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该基金今年来收益率为9.19%,在195只同类基金中暂列首位,而同期普通股票型基金涨幅为0.15%。

  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成立于2016年5月,彼时正值市场相对低点,而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成立以来表现稳健,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8日,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成立不满一年就已经获得了25.90%的收益,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涨幅居前。

  作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普通股票型沪港深主题基金,嘉实沪港深精选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结合选股,可从港股通所有个股中精选优秀标的。基金经理主要根据三地股票投资价值的分析以及折溢价情况,将资产在A股和港股间灵活配置,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

  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2016年第4季度报告显示,港股通投资股票组合中,该基金重点配置了信息技术和金融等行业,总体看,港股通投资股票投资组合占基金资产净值的61.13%。同时,嘉实沪港深精选境内股票投资组合占基金资产净值的29.08%,对于三地市场的灵活配置已经进入状态。

  作为嘉实沪港深精选的基金经理,张金涛拥有12年的证券从业经历,目前担任嘉实基金海外研究组组长,负责海外投资策略以及能源原材料行业研究。加入嘉实基金之前,张金涛就积累了丰富的能源、原材料领域的研究和投资经历。

  在今年1月份举办的“新趋势新配置”2017嘉实基金远见者投资策略峰会上,张金涛表示,深港通开通影响深远,长期看,国内的资金会把港股当做重要的配置选择,他未来仍将以深挖结构性机会为主,精选沪港深三个市场中低估值和业绩改善前景明朗的优质公司。港股最有吸引力的是可以以较低的价格买到较好的标的,港股的估值经历前期回调后已经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且比其他国家市场估值水平低,吸引力有所增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0/n480385865.shtml report 1610 继去年四季度回调后,2017年开年,港股市场表现引人注意。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上证综指今年来上涨2.04%,深证成指今年来下跌0.46%,创业板指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