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监管层出手 委外定制基金或很快面临重大调整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去年在公募基金市场上大行其道、扰乱市场的委外定制基金监管细则或将很快出台。

  今天牛妹独家得到消息,监管层近日在京召开了一场内部讨论会,全国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相关高管人士参会。据悉,会上对货币基金以及定制基金的管理提出了一系列建议,这些基金有望得到更加规范的监管。

  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募人士对牛妹坦言,会议召开的背景是去年12月发生的货币基金“风波”,当时在市场上引起了不小关注。而在采访了多位参会的公募人士之后,牛妹也大致了解了本次内部会议的主要内容,下面就给大家划个重点。

  针对定制基金:

  1、对于新成立的机构定制基金,拟允许单一投资者持有份额超过50%的,须采用发起式基金的形式,封闭或定期开放运作、开放周期不能少于1年,并不得向个人投资者公开发售;

  2、目前的存续基金拟变更为单一投资者占比超过50%的情况,要依法履行更新注册程序;

  3、存续基金中,若已有机构投资者占比超过50%的,不得再接受该投资者的申购;

  4、对于信息披露的要求也更加严格,规定新发行的机构定制基金须在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发售公告等定期报告和公开文件中进行充分的标识和提示。

  针对流动性:

  对于基金公司管理的货币基金规模上限也提出了严格要求,以防范于未然。要求不能超过上一年度基金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的某个安全倍数,以保证资金的流动性。

  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透露,本次参会的人员多由各家公司的风控部带队。管理层提出了上述新办法,要求基金公司进行讨论并在近期提交反馈意见。不过也有参会人员向牛妹表示,“最终出来的政策可能会和现在讨论的版本有一定的差距,但政策出台的速度可能会很快。”

  “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推动行业更加规范地发展,我们也会提出积极的反馈意见。”还有参会人士表示。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6/n480846979.shtml report 992 去年在公募基金市场上大行其道、扰乱市场的委外定制基金监管细则或将很快出台。今天牛妹独家得到消息,监管层近日在京召开了一场内部讨论会,全国多家公募基金公司相关高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