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不确定性上升 黄金主题基金能否投资?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年初至今,国际金价重拾升势,一个多月上涨超过75美元,收益率近8%。就在一片看好声中,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一番讲话,让金价出现了震荡局势。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美联储对何时加息存有不确定性,但震荡市中黄金作为避险品种,走势还是值得期待的,黄金主题股或基金值得配置。

  黄金主题基金走势好

  随着金价的上涨,黄金QDII基金与黄金ETF开年来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16日,在QDII基金中,4只可进行场内交易的LOF基金——嘉实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诺安全球黄金,今年以来的单位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86%、4.87%、5.15%、4.69%,长期走势与金价相差不大,远远高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同期涨幅。

  黄金ETF今年以来的表现也整体良好,包括国泰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华安易富贵黄金ETF联接A、华安易富贵黄金ETF联接C、易方达黄金ETF等,业绩差异不大,开年至今涨幅均在4%左右。由于国内的黄金ETF跟踪国内金价,因此具有一定的滞后性。

  黄金避险风口再现

  对于今年的金价走势,有分析人士认为,全球政经的不确定性上升,市场震荡,使黄金这个避险产品风口再现。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A基金经理谢屹认为,2017年应是黄金渐入佳境、蓄势待发的一年,2016年上半年的上升可能只是预演,在趋势性上升来临之前,黄金可能因美联储加息回撤,也可能因特朗普新政而反弹,这些波动都是布局黄金的好时机。建议投资者配置实物黄金、黄金采掘类股票以及黄金主题基金。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70217/n480953485.shtml report 954 年初至今,国际金价重拾升势,一个多月上涨超过75美元,收益率近8%。就在一片看好声中,日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一番讲话,让金价出现了震荡局势。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美联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