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流入助推港股行情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规模和业绩齐飞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2017开年以来港股受各路资金的追捧涨势如虹,2月15日恒生指数更是高开高走,在千亿元成交额的助推下一度突破24000点大关。至此,恒生指数2017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达到9%,恒生国企指数累计涨幅达到11%,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双双位居前列。

  受益于港股牛气冲天的行情,绩优港股基金实现规模和业绩齐飞。Wind统计显示,截至2月15日,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001764)今年以来以9.46%的累计收益率在195只同类基金中位列第3位。记者从业内了解到,2月以来,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申购踊跃,来自保险、银行等机构客户的申购金额达到数亿元。

  展望今年港股市场的投资机遇,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经理余昊指出,2017年港股盛宴将由个股阿尔法行情为主导,优质个股有望在今年迎来盈利、估值双重维度提升,看好估值合理、景气回升行业的龙头股。

  各路资金涌入助推港股行情

  自去年12月28日创下阶段性低点至今年2月15日,恒指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1.22%,大幅超过同期沪指3.16%的涨幅。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基金经理余昊告诉记者,短期看,本轮港股的上升趋势有望延续至5月。

  “目前港股PE和ROE在全球均处于较低水平。一方面,港股对于经济基本面的反映非常灵敏,随着济经趋暖,企业盈利好转,ROE提升,港股就会以上涨来反映基本面变化。另一方面,3月份年报即将公布,期间市场仍然会处于相对景气状态。之后在国际国内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下,或将会有调整投资组合加仓的机会。”余昊分析道。

  不过这并不影响2017年港股整体向好的投资机会。余昊认为,资金面上,今年港股应该是资金净流入,主要原因是港股通带来的资金流入总额大于三轮股灾外资流出的总额,并且彻底改变了港股的资金博弈结构。这与基本面好转、估值跟随ROE止跌回升共同构成今年港股的投资逻辑。

  根据Wind截至2月15日统计数据显示,沪港通制度下的港股通资金已经连续35个交易日实现资金流入,2017年以来的累计资金规模达到381亿元;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自开通以来一直保持资金流入,今年内累计流入规模达88亿元。与此同时,全球资金也出现回流香港市场的迹象,对港股市场流动性形成进一步支撑。

  港股阿尔法年考验选股能力

  提及今年港股市场的投资机遇,余昊指出,本轮港股行情将与去年行情有着本质的区别:去年港股赚的是贝塔,今年则将是个股阿尔法年。

  “港股的估值体系中通常有三步曲:首先是在流动性或全球性危机之下出现估值暴跌,资金撤出,一地鸡毛;第二步是权重股、大市值股票引领指数估值修复;第三步才是基本面反转的个股迎来盈利回升。”余昊介绍,2011年、2012、2013年恰好将三部曲演绎过一遍。2016年年初港股暴跌,去年二季度港股权重股开始估值修复行情,银行等权重股A/H几乎接近平价。进入2017年,则进入基本面反转的个股盈利和估值回升阶段。因此,余昊认为,2017年港股投资将更加考验投资者在基本面选股的能力。

  余昊告诉记者,基于2017年是港股阿尔法年的判断,今年他将会重点采取精选景气回升行业中的龙头公司、深挖个股价值以获取超额收益的投资策略。在其看来,权重股AH股的价差日益接近于平价,而中小盘股估值仍然较低,PEG小于1,可以从景气度处于低点行业中精选估值合理、质地优秀的龙头企业,分享未来行业景气回升时带来的企业盈利和估值的双升。

  精选个股为主兼顾贝塔收益

  记者查阅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的定期报告发现,余昊的投资逻辑在去年四季度末已经有清晰的展现。去年四季度余昊借港股回调之机,积极把握机会将股票仓位加至9成,重点配置了归属于油气、非银金融、科技、医药、有色等多领域的个股,虽然分散但个股均是行业龙头股,配置风格具有明显的“弱板块、强个股”特征。根据Wind数据,自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2月15日,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基金累计收益率达到12.42%,跑赢同期恒生指数涨幅,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位,相对业绩比较基准超额收益率为6.44%。

  据记者了解,广发基金拥有一支10人的投研团队,相关人员从业经验丰富、专业性强令他们在资产配置、个股的研究上游刃有余。Wind统计亦显示,近几年广发基金旗下QDII产品常年位于同业前列。2013年,广发全球精选以43.4%的收益夺得QDII基金冠军,次年又夺得主动管理的QDII基金第2名;2015年,广发纳斯达克100和广发亚太中高收益债分别夺得QDII第1名和QDII债券基金1名。广发基金也连续两届获得“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称号。

  而余昊自2010年起从事海外投资研究,2013年就参与协助广发亚太精选(QDII)基金管理,2014年开始任国际业务部专户投资经理,其管理的产品在2015年全年有10个月实现正收益,其中8月份股灾仍然获得正收益。余昊的从业生涯一直与海外市场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其中港股市场一直是他的重点关注对象。因此,余昊在港股投资中也有着非常灵活的投资风格。

  余昊进一步介绍,具体到2017年的投资策略,除了捕捉个股阿尔法外,他还会从贝塔的角度做一些平衡配置的操作,相对看好的领域一是钢铁、有色、煤炭、造纸、石油石化,结合基本面进行避险择时操作;二是TMT和估值较低、又受益于经济回暖的部分工业板块,以提升组合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7/n480955432.shtml report 2702 2017开年以来港股受各路资金的追捧涨势如虹,2月15日恒生指数更是高开高走,在千亿元成交额的助推下一度突破24000点大关。至此,恒生指数2017年以来的累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