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海国改打响2017年“发令枪” 如何一网打尽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作为国企改革排头兵,上海市于2月16日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新一年的上海国资改革工作重点,包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国资运营平台运作机制以及健全激励机制等。分析认为,随着上海国改打响2017年“发令枪”,上海本地国企股活力进一步激发。作为目前A股投资者参与上海国企改革投资的旗舰标的,上海国企ETF(510810)成为首当其冲的利好品种,近期涨幅持续跑赢大盘

  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激发上海板块活力

  昨日召开的会议披露了上海国企的2016年度成绩单,去年上海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万亿元、利润总额3058亿元、资产总额16.8万亿元,分别约占全国全部地方监管企业总量的1/6、1/4、1/5,均排名全国各省市第一。事实上,上海市历来被称作“国有资产重镇”,具有体量大、盈利能力强、产业结构领先等优势,一直是投资者青睐的标的。

  更令资本市场追捧的是,依托优良的国资国企资源,上海一直是本轮国企改革的“排头兵”。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上海国资在2016年实现了诸多突破。延续去年势头,上海今年将在着力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进一步健全完善国资运营平台运作机制和配套制度、继续实施开放性市场化联合重组、完善国企创新机制等方面继续深化国企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的召开,上海国改已经打响了2017年“发令枪”,有望激发上海本地国企股活力。WIND数据显示, 2月15日午后交易伊始,上海国企改革主题板块出现明显涨幅拉升。2月15日上海国企指数的上涨幅度达到1.75%,而沪深300指数以及上证综指均出现调整。年初以来,上海国企改革主题板块涨幅已超过4%。

  上海国企ETF一网打尽投资机会

  在此背景下,上海国企ETF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得到凸显。WIND数据显示,截止2月16日,上海国企ETF今年以来的涨幅达4.80%,跑赢上证综指、沪深300等市场主流指数的涨幅。

  据悉,该基金本身也是2016年上海国企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2016年,上海国企ETF成功首募152亿元,成为A股市场唯一一只专注投资上海国企改革板块的产品。该基金全面覆盖了上海66家优质国企上市公司,向市场提供了一个体现上海国资形象和共享上海国资改革发展的投资产品。这是上海市借助资本市场实行国资改革的又一创举,对于探索国资运营新模式意义重大。

  自成立以来,上海国企ETF已成为A股市场的旗舰ETF之一,更成为A股投资者参与上海国企改革投资的旗舰标的。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7月28日,在发行期间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首募规模达152.2亿份,当前规模更是增长至158亿份,上海国企ETF是现有规模最大的主题类ETF产品,自上市以来流动性充足,日均成交额约为6800万元,是当前权益类ETF中流动性最好的产品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还在2016年9月推出了该基金的联接基金——上海国企ETF联接基金,方便场外投资者参与上海国企改革投资。该基金也受到市场追捧,首募规模达22.5亿。截止到2016年底,该基金规模已经增加至24.7亿。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17/n480979207.shtml report 1568 作为国企改革排头兵,上海市于2月16日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新一年的上海国资改革工作重点,包括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完善国资运营平台运作机制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