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抓大放小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魏凤春
  • 手机看新闻

  上周,耶伦在国会证词偏鹰派,并称利率决策并不依赖于对特朗普的财政政策,这使得市场加息预期回升。目前市场主流预期是美国最早6月加息,利率期货显示的6月加息概率为67.4%。与之相反的是,欧央行最新发布的1月会议纪要表示,通胀上涨不可持续,放松货币仍具有必要性。

  国内经济方面,上周五的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确认2016年8月货币政策的调整,确认2017年基调相对转紧和通胀预期的抬头。经济数字的表现可能并未有市场想象乐观:迄今为止,三、四线地产的房价、销量并未显现出“独立行情”,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并未加速。贷款余额增长维持4Q16速度,增加额弱于市场预期;社会融资总量增长速度相对较慢;CPI非食品部分大幅超出预期,或将抬升未来的CPI中枢。

  具体到A股,资金利率上行对股市估值有广泛抑制,但经济增长预期逐渐乐观,成为近期市场主要驱动,如果未来经济增长趋弱,市场受货币边际收紧的压制将逐渐显现。监管机构收紧再融资,对市场融资的担忧略有缓解,但也将制约中小市值企业并购扩张的能力,挤压估值泡沫。短期而言,估值较低的大市值板块有相对收益,结构上继续偏向中大盘股指,为此,我们建议抓大放小。

  目光投向港股,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转为乐观,美股屡创新高之后的资金外溢,导致内外资加大港股配置力度。对港股相对乐观,恒生国企指数较恒生指数或有相对表现。

  央行提高资金利率的影响并未完全释放,债市将继续调整并推动投资者去杠杆进程。结构方面,利率债调整相对充分,信用债相对而言仍有一定的调整空间。OPEC产油国的减产力度超出预期,但美国页岩油快速复产以及原油库存不断上升,则对油价构成压制,预期短期油价震荡为主。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0/n481209744.shtml report 944 上周,耶伦在国会证词偏鹰派,并称利率决策并不依赖于对特朗普的财政政策,这使得市场加息预期回升。目前市场主流预期是美国最早6月加息,利率期货显示的6月加息概率为6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