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东方红睿满、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在深交所上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封闭三年运作同时兼顾流动性,东方红系列创新封闭式基金又迈开上市新进程。2月21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意味着该公司旗下5只封闭三年运作的基金均实现上市,为投资者提供了通过二级市场交易获取流动性的渠道。

  挂牌上市兼顾流动性

  上市公告书显示,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于2016年6月28日,场内简称为东证睿满,交易代码为169104。截至2017年2月14日,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98元。

  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成立于2016年8月4日,场内简称为东证睿华,交易代码为169105。截至2017年2月14日,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0744元。

  封闭三年运作的基金系列是东方红资产管理基于长期价值投资实践,结合自身投研优势打造的创新基金产品,将长线投资思路贯彻在产品设计中。自2014年9月推出东方红睿丰混合基金以来,东方红资产管理已成立了5只创新封闭式基金,均设三年封闭运作周期,期间不开放申购赎回,便于管理人进行长线布局,并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

  封闭运作的同时为了兼顾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东方红系列创新封闭式基金利用基金的上市交易机制,通过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投资人可在二级市场交易基金份额。截至2017年2月21日,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的5只封闭三年运作的基金——东方红睿丰混合、东方红睿阳混合、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均已实现上市,为投资者提供了封闭期内解决流动性需求的途径。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以券商为管理人的公募基金数量的不断壮大,券商系基金的差异化路径愈发受到关注。券商依托长期积累的主动管理能力,将长期绝对收益理念贯彻到基金的设计和管理之中,能够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并展示优秀的长期业绩。

  封闭运作更利于长线布局

  东方红系列封闭三年运作的基金产品利用封闭期内无流动性需求的优势,积极把握中长期投资机遇,精选拥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行业个股,同时运用定向增发策略、定向增发破发股票投资等折价套利投资策略,取得了良好业绩。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2月16日,东方红睿华混合基金份额累计净值达1.882元,自2014年9月19日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104.11%,在同期存续的140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四,净值增长率远超上证综指和沪深300同期涨幅。

  东方红睿阳混合基金份额累计净值1.568元,自2015年1月19日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65.23%,在同期存续的157只封闭式基金中位居第三。

  成立于2016年1月20日的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截至2017年2月16日份额累计净值1.143元,成立以来复权净值增长率14.51%。

  “传统的公募基金比较注重业绩排名,基金经理的压力来自于相对收益而非绝对收益,在震荡市中这种业绩取向受到争议。从长期来看,投资者更看重的是绝对收益,封闭运作并能上市交易的基金很好地契合了投资者的需求。”有基金分析师表示,三年的封闭管理可降低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利于提高投资决策的长期性和投资组合的稳定性,同时封闭运作三年客观上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规避追涨杀跌的人性弱点,避免因择时错误带来的损失,有利于分享到长线投资的收益。

  业内人士指出,券商系基金管理人注重长期绝对收益,恪守严格的估值纪律,以年度业绩为标准的短期考核压力较小,更加关注三年以上的长期业绩。因此,券商系基金管理人能够很好的运作封闭式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更加稳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1/n481264786.shtml report 1782 封闭三年运作同时兼顾流动性,东方红系列创新封闭式基金又迈开上市新进程。2月21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