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外资管“香饽饽”登陆公募 华夏睿磐泰盛享“头啖汤”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近年来股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科学的资产配置在理财产品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在成熟市场已被广泛运用的风险均衡(Risk Parity)策略受到越来越多国内投资者的关注。日前国内首只采用风险均衡策略的公募基金产品华夏睿磐泰盛六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基金顺势发行,普通投资者也能通过该基金尝到这一现代投资组合理论最新发展的成果的“头啖汤”。

  虽然普通投资者可能对风险均衡策略还有点陌生,但该策略目前已经成为国外资产管理行业非常主流的资产配置策略。在海外市场,约有35%的机构投资者使用风险均衡策略,主要使用者为年金和养老金,以回避单一资产的大幅调整,在可承受的风险目标下,获取较高的稳健的可持续收益。资料显示,风险均衡策略发源于美国,目前美国投资者对该策略的接受程度最高,约占使用机构的74%,其次为欧洲市场,约占18%,而现在,华夏基金携手全球顶尖资产管理机构磐安公司(PanAgora),通过近两年的共同研究,将该策略引入中国,推出华夏睿磐泰盛定开混合基金,为国内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打开全新的资产配置的大门。

  业内人士表示, 2017年开年以来,沪深两市先抑后扬,延续弱势震荡反弹格局,当前信用违约风险加大,银行不良贷款上升,在当前高收益资产缺乏、资产波动加大的背景下,寻找较为确定的回报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从风险均衡策略立足风险点、控制回撤、稳定收益的特征来看,风险均衡策略十分符合当前市场需求。

  华夏睿磐泰盛六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风险均衡策略为原则决定基金资产中股票债券的配置比例,其中,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30%。具体来看,股票方面通过量化选股模型构建股票组合,债券方面通过券种筛选和久期管理构建债券组合。华夏基金还将基于与磐安公司的研究成果定期针对组合表现进行回顾,每月针对资产配置进行分析,并针对市场重大事项等进行不定期地讨论。目前投资者在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均可认购该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3/n481509333.shtml report 1068 伴随着近年来股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科学的资产配置在理财产品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在成熟市场已被广泛运用的风险均衡(RiskParity)策略受到越来越多国内投资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