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杨德龙:聚焦两会 一带一路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杨德龙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3月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成为近期关注的热点。纵观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2017年“一带一路”战略将迎来关键性的进展。今年5月份,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9月份的金砖国家峰会也会进一步得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和相关国家及地区的合作。

  “一带一路”自2013年提出以来,已经和40多个国家签订了合作协议,100多个国家达成共识,可以说发展迅速并取得了超预期的成果。从国内环境来看,经过三年的发展,“一带一路”的战略规划不断明晰,先后出台的各项规划以及会议的召开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了计划实施方针。与此同时,“一带一路”的相关职能部门也成立,丝路基金、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亚投行等金融机构也为战略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成熟的合作模式和较为丰富的经验也为2017年“一带一路”的快速推进提供了良好基础。近年来PPP规模及落地率都远超预期,投资模式也在国内逐渐成熟。

  而从国际局势来看,美国新政府上台后退出TPP等措施也意味着美国将更关注国内经济的发展,而更少去干预国际事务,这也将为“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机遇。

  “一带一路”是我国经济发展重要战略。一方面可以消化国内的过剩产能,实现供需平衡,拉动国内基建投资,维持经济增速,也能有效实现国内经济的提振,随着战略影响的范围扩大,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会加强和中国的经贸合作,这为有国际业务的国内企业提供发展机遇。并且“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化也为国内相关行业带来利好,如高铁、水泥建材、机械、交通运输等行业都将有盈利改善的预期,其中的高铁建设是重中之重,只有通过高铁的建设,才能实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并且我国高铁技术全球领先,它的推广也会塑造国内制造企业的良好形象,为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一带一路“战略也对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在“一带一路”战略中优越的地理位置使中西部地区能够发展与他国的经济贸易合作,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通道,在2017年有望实现中西部地区的GDP显著增长。

  另一方面从国际角度看,“一带一路”的战略实施有助于推动全球化的发展,帮助发展中国家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设施互联互通,推动国际贸易,实现全球经济的复苏。

  而已经投入运作的亚投行未来将为“一带一路”服务,它的设立证明中国的号召力增强,同时有了亚投行,“一带一路”的基建、制造、物流建设等很多具体项目的资金将可以得到利好保障。

  “一带一路”对于中国来说是3~5年甚至5~10年的一个长期规划,对于A股来说则是一个可以反复炒作,可持续关注的一个投资板块。今年两会,“一带一路”无疑是市场重点关注的热点,可能带来较大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3/n481509459.shtml report 1246 2017年3月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成为近期关注的热点。纵观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2017年“一带一路”战略将迎来关键性的进展。今年5月份,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