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震荡市考验基金投资实力 东方新兴成长今年来涨幅超6%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A股延续反弹行情,上证综指站稳3200点。业内人士指出,新兴成长行业经过长时间调整,将迎来“轻装上阵”的行情,有望成为2017年A股结构上的“重头戏”。受利好行情支撑,主题基金表现抢眼,以东方新兴成长为例,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月22日,东方新兴成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6.43%,在136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7。

  资料显示,东方新兴成长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30%-95%,非现金资产中不低于80%的资产投资于新兴成长股票。据四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主要覆盖食品饮料类成长股和科技创新类新兴股。在2016年第四季度,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四只涨幅超过14%,这也直接推动了该基金业绩的增长。

  从政策层面和市场层面,新兴成长股票都面临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在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提出要形成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新兴战略支柱产业,这5个新兴产业的规模要达到10万亿元级别。2015年,新兴产业的GDP占比在8%左右,而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兴产业的GDP占比要达到15%。同时,受益于创业板公司整体业绩改善,节后多家券商看好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联讯证券表示,创业板指的PE下降,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性股票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国元证券表示,随着创业板风险的释放和利好因素的出现,超跌的优质成长股是首要的投资方向。

  东方新兴成长的基金经理王然在投资过程中采取多种策略构建投资组合。通过对市场判断和收益风险水平预期来确定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依据行业对技术创新等因素的敏感程度和受益程度确定行业配置权重;个股配置则综合成长性分析、投资价值分析、趋势性分析三方面,确定相应股票的价值定位。除了东方新兴成长,王然管理的东方策略成长同样表现不俗。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东方策略成长近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89.55%,排名同类前1/4。

  展望2017年,东方基金表示,整体经济形势预计为宏观弱,表现为经济数据因基数效应而走低;微观强,表现为中上游行业的盈利释放和资产重估。具体到东方新兴成长的操作,王然表示,该基金关注食品、农业等高景气度行业和低估值、高分红蓝筹股,力争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性的价值回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4/n481627068.shtml report 1153 近期,A股延续反弹行情,上证综指站稳3200点。业内人士指出,新兴成长行业经过长时间调整,将迎来“轻装上阵”的行情,有望成为2017年A股结构上的“重头戏”。受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