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再融资新规实施后,可转债要火?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部分条文进行修订,并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明确对2017年A股再融资规模严格控制,祭出的“三把剑”包括发行定价基准日仅保留发行期首日、距前次募资不少于18个月以及发行数量不超过总股本的20%。

  再融资新规重点打击过度融资和价差套利,给此前火热的定增市场浇了一盆冰水,但却有市场敏锐人士认为,这一新规或将使可转债迎来春天。因为可转债不受再融资新规中融资间隔等要求的限制。当企业谋求融资,而定增的途径又受阻时,它们很可能会通过可转债寻求融资,可转债市场的扩容可期。

  对此,博时转债增强基金经理邓欣雨表示:“经历2016年12月份的大幅调整后,可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估值有了明显的改善,个券绝对价格也基本回落到110元左右或以下,且有近半数个券的到期收益率为正,相对安全性明显提高,但机会是否已出现,这取决于股票市场能否走稳并有所上行。而从中观行业和企业微观数据观察看,短期经济仍维持转好局面,企业整体经营效益好转,相信短期内企业业绩会给股票市场提供一定支撑,当然也考虑到金融监管和去杠杆可能带来的事件性风险冲击,我们对股市持谨慎乐观态度,在股市不出现大问题前提下,可转债市场的投资情绪会有所恢复,结合前面所述可转债市场综合情况,相对纯债市场来说,可转债市场获得超额收益的机会更大。”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者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相应公司的股票。因此,可转债同时具备股票和债券的双重特性。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A050019、C050119)成立于2010年11月,是国内首只公募可转债基金,有股债集合、能攻能守的特点。基金在牛市里显现出较强的股性,2014年基金以93.46%的年收益高居当年度债券基金收益率前三。而在之后的A股下跌中,基金又呈现出较强的债性。2016基金年报显示其固定收益投资的比例在八成以上(2014年报显示为约六成)。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2月17日,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今年以来收益率在银河同类17只可转换债券基金中排名第2,被银河证券评定为四星评级债券基金。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4/n481651747.shtml report 1551 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部分条文进行修订,并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明确对2017年A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