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秉慎持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博时基金 魏凤春
  • 手机看新闻

  国外经济方面,美国非农数据靓丽,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3.5万,超出20万的预期,加上上周耶伦等美联储官员多次前瞻性指引可判断,3月加息或已成百分之百的定局,预计2017年加息3 -4次。欧洲的货币政策基调虽与美国差别,但德拉吉也释放了一定程度的鹰派信号。

  国内经济来看,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下调2017年经济增长、M2和社会融资增速预期目标,财政积极程度有望维持。2月CPI大幅下降1.7个百分点至0.8%,大幅低于市场预期,这种情况并不能完全用春节扰动因素来解释,一个较大的可能是需求相对疲软。2月PPI数据上升至7.8%,但是近几个月的环比增速在下降,因此,预计3月份PPI同比增速继续上升的概率或较小。如果未来PPI同比增速出现拐点转而下降,意味着宏观经济总需求将面临较大压力。总体上,我们维持市场关于经济需求侧景气的预期趋于下调的看法。

  市场方面,两会期间指数波动较小,两会后,预计下行的压力和波动或将有所加大。但是从更长远来看,A股上市公司盈利情况正在进一步改善。通胀情况有所下行,持续性收紧政策尚未出现。综合判断,市场短期调整后,未来预计或将延续缓慢向上的震荡行情,因此,对结构性投资机会的把握显得更加重要。

  目前,行业方面,主要集中在家电、家居、食品饮料、通信和电子。风格上,成长和价值风格具有融合的趋势,不管是价值股还是成长股,业绩增长和合理估值的匹配成为市场的重要衡量标准。主题方面,看好一带一路、PPP、国企改革、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3/n483179800.shtml report 740 国外经济方面,美国非农数据靓丽,2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3.5万,超出20万的预期,加上上周耶伦等美联储官员多次前瞻性指引可判断,3月加息或已成百分之百的定局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