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多元风格助力业绩领先 广发16只收益率超过5%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A股市场在经济数据的力撑下克服了加息忧虑,走势坚挺,权益类基金收益节节高升。截止3月13日,年内上证指数上涨4.3%,广发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则有16只收益率超过5%,其中5只强势登上同类基金排行榜前20名,集体领跑。

  花开两地 17只基金收益超5%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3月13日,标准股票基金前20名中,广发基金就占据2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分别以12.06%和9.77%的收益率排名第4和第15。

  偏股型基金中(股票仓位60%-95%),广发基金也独当一面,除广发轮动配置以8.35%的收益率排在第19位以外,广发核心精选、广发小盘成长、广发消费品精选分别以8.21%、7.79%、7.59%的收益率排进前1/10。

  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广发创新升级则以10.01%的收益率排在第9位,广发内需增长也排名第12位,紧随其后广发多因子、广发新兴产业、广发鑫益、广发竞争优势均名列前1/10。

  此外,其余收益率超5%的基金均跻身同类基金前1/10或前1/5。

  整体来看,上述表现出色的基金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主要着力于合理配置港股和A股以获取收益,两只基金均重配港股而大幅领先反映了基金管理人对于两地市场宏观把握的准确性。A股虽然表现弱于港股,但主投A股的基金也紧抓结构性机会斩获颇丰。

  薪火相传 五年均收益74%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6只基金由16位基金经理管理,其中不乏从事公募业10年或10年以上的老将,如易阳方、李琛,也有李巍、傅友兴等在行业摸爬滚打三年五载的实力干将,而王颂、余昊等原本在非公募基金领域取得过较好成绩的投资经理也逐步走向前台。

  以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的基金经理余昊为例,他自2010年起从从海外投资研究,2013年开始协助管理广发亚太精选(QDII),2014年任国际业务部专户投资经理,其管理的专户产品在2015年全年有10个月在赚钱,在8月份股灾仍然为正收益。2016年他走上公募前台,今年以来他管理的广告沪港深新机遇不仅跑赢恒生指数,也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人才的薪火相传奠定了业绩长期稳健的基础。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6年的5年中,广发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高达73.89%,远超上证指数涨幅仅为41.11%,为持有人创造了持续稳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5/n483434474.shtml report 1267 近期A股市场在经济数据的力撑下克服了加息忧虑,走势坚挺,权益类基金收益节节高升。截止3月13日,年内上证指数上涨4.3%,广发基金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则有16只收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