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号准经济小周期复苏脉搏 上投摩根基金2017年股票主动投资能力领先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分化格局依旧,周期股、低估值成长股轮番表现。上投摩根基金凭借优秀的投资能力,抓住国内经济小周期复苏带来的投资机遇,旗下产品整体表现出众,取得不错业绩表现。整体股票投资能力在公募基金行业中排名居前,而在大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表现则更加突出。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上投摩根基金旗下32支股票型及偏股型混合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取得5.3%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在偏股型基金产品数量达到30支以上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上投摩根基金整体表现位居榜首;在全行业98家公募基金中,上投摩根基金今年来的主动股票投资能力排名第6。

  在具体产品方面,截至3月14日,上投摩根基金旗下共有9支偏股类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7%,其中采用价值成长选股策略的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取得了10.2%的业绩回报,成为上投摩根旗下业绩最亮眼的产品。

  优秀的业绩表现背后,是长期的投研积累和对市场趋势的把握。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基金经理李博表示,相对于短期市场博弈所产生的交易机会,投资者更应关注上市公司业绩成长带来的红利,尤其是不少投资者重视短期博弈的时候,注重长期投资的投资者优势则越来越明显。Wind数据显示,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的中长期业绩表现可圈可点,截至3月14日,该基金近一年、两年、三年回报分别为35.0%、38.8%、100.8%,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分别位居第14、第9、第6名。

  展望2017年投资机会,上投摩根认为震荡中的结构分化依然是主旋律。虽然受益于PPP、基建等投资拉动影响,今年来上游行业和中游行业供求关系出现变化,上市公司盈利迎来拐点,但整体经济依然压力较大。加上货币政策趋紧、通胀压力抬头,社会需求端的扩张还不明显,经济复苏的2017年A股市场预计将以小幅震荡为主,有望呈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在这样结构性市场中,上投摩根认为,将继续以精选个股作为首要方向,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的投资机会:中盘成长股、大消费股以及经济转型带来的投资机会。中盘成长股估值普遍处于历史低位,伴随年初估值切换,中盘成长股全年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大消费领域,居民可支配收入仍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和居民消费相关的领域存在投资机会;在经济转型背景下,将重点关注新能源、环保等领域。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6/n483533311.shtml report 1179 2017年以来,A股市场结构分化格局依旧,周期股、低估值成长股轮番表现。上投摩根基金凭借优秀的投资能力,抓住国内经济小周期复苏带来的投资机遇,旗下产品整体表现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