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配置海外资产,购买美元资产是捷径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5年8月以来,美元持续走强,“出海”成为时下最热的投资方向之一。尤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QDII产品“出海”,是避免繁琐换汇手续、坐享海外优质投资标的重要途径。

  出海,买美元资产

  为什么要去海外投资,尤其是投资美元资产?

  看一下美元的走势,答案显而易见。从2014年初至今,美元升值14.6%;2015年8月11日单日升幅达1.9%;市场预测一年后美元或将升值5%!

  所以,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出海已经是一个日益迫切的严肃考题。

  然而,普通老百姓出海也颇费周折,QDII基金不失为一条捷径。一者,借道QDII,普通投资者可直接用人民币认购QDII基金人民币份额,免去自己换汇的波折;二者,鉴于海外投资对专业程度的要求更高,公募基金等专业机构理所当然成为更加靠谱的投资渠道。

  美元资产,就选美元债

  现阶段投资中资美元债是最热门的投资方向。中资美元债,顾名思义,就是中资企业在海外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自2008年5月以来,中资美元债累计上涨89.3%,年化回报为7.8%。

  在业内人士看来,亚洲市场在加息周期整体都较为抗跌,尤其是高收益债券,由于其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变化不敏感,在加息周期表现依旧出众。

  简单总结下,目前投资中企海外高收益债券有两大好处:第一,中企海外高收益债券的票息收益可观,部分中企美元债的到期票息利率或赎回收益率明显高于同公司在国内发行的债券;第二,持有美元债所带来的中长期美元升值的汇兑收益。

  因此,当下时点,选择一款专注美元债、尤其是中资美元债的QDII基金产品,是身处混沌市场中的投资者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好产品一票难求

  眼下机会来了:3月15日即将发行的汇添富美元债。人民币就能买,投资的是美元资产——美元债。募集上限3.4亿,售完即止。

  说它是“好产品”,理所当然。

  从基金经理角度看,该产品由汇添富两位境外投资老司机实力担纲:高欣熟悉海外美元债券、点心债及港币债券市场,对宏观环境、财政货币政策、市场走势都有深入研究,2013年9月2日至今任汇添富港币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何旻具有1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是国内第一批基金管理从业人员,现任汇添富安心中国债券型基金、汇添富6月红添利债券型基金和汇添富盈鑫保本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

  从基金公司角度看,汇添富基金是中国长期投资业绩最优秀的基金公司之一,固定收益业务多次荣获业内权威奖项。

  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独摘《亚洲资产管理》(Asia Asset Management)中国“最佳债券投资公司”(Best Bond House)奖项

  2016年,荣获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的中国债券市场“优秀资产管理机构”(基金公司)奖项

  2014年,旗下产品汇添富高息债债券基金荣获《证券时报》颁发的“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奖”

  说它是“一票难求”,更不为过。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3月15日起开始发行,由汇添富现金宝平台独家销售,募集上限额度仅为3.4亿,3.4亿,3.4亿!认购费率一折优惠,一折!一折!一折!投资起点降低至100元起购,100元,100元,100元!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6/n483533517.shtml report 1604 2015年8月以来,美元持续走强,“出海”成为时下最热的投资方向之一。尤其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QDII产品“出海”,是避免繁琐换汇手续、坐享海外优质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