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陈敏: 美联储加息后需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动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天弘基金 陈敏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0,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有别以往美元走强,本次加息甫落,美元指数却应声下跌,创一个月以来新低。美股、美债、金价、油价则应声上涨。有关美联储加息的原因以及加息后的影响,记者采访了天弘基金宏观研究员陈敏。

  “2015年开启第一次加息进程,实际上是在全球处于通缩边缘、以及市场担忧中国经济风险的背景下进行的,所以美联储可谓慎之又慎,2016年全球政治风险迭出,经济基本面表现整体偏弱,所以美联储态度也比较犹豫。” 陈敏分析指出,“今年的区别在于,过去困扰全球经济的两大风险因素:大宗商品暴跌导致的通缩风险,以及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都已经基本消除,美联储加息的障碍已经不大。”

  除了美联储加息,短短36个小时之内,国际重磅事件轮番登场,包括荷兰大选、耶伦新闻会、日本央行及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被业内称之为“超级36小时”,美联储加息之后,后续国际市场环境有何值得关注的地方?陈敏认为,后续还需要观察的是欧洲央行,目前欧洲经济也有明显改善,但是欧洲央行吸取之前的教训,将会处于耐心的观察过程,如果通胀和经济复苏能够持续的话,将会缓慢地释放退出QE的信号,此举对于全球金融市场将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后,受制于联系汇率,中国香港特区金管局16日早晨7点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25%。受此影响,香港恒生指数开盘上涨1.3%,报24101.98点。给最近火热的港股再添一把劲火。相较于A股的频繁震荡,今年以来港股持续走强,最方便内地居民淘金港股的互认基金业绩也水涨船高。以在首批互认基金中拔得头筹的天弘基金所精选的香港“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基金代码:968006)为例,据天弘基金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15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率已达7.59%,成立以来总回报为19.64%。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7/n483631708.shtml report 855 北京时间16日凌晨2:00,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有别以往美元走强,本次加息甫落,美元指数却应声下跌,创一个月以来新低。美股、美债、金价、油价则应声上涨。有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