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鹏华基金尤柏年:市场已对美联储加息有充分预期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鹏华基金 尤柏年
  • 手机看新闻

  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宣布加息25个基点,由于联系汇率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应声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只1.25%。美联储的此次加息对美元债券和香港股市的影响,成为市场关心的热点。而事实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2个月最大降幅,恒生指数更暴涨2.08%,市场人士直呼“加了一次假息”。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尤柏年就此表示,美联储本次加息市场已有充分的预期,联邦利率期货隐含的3月加息概率为100%,因此单就加息而言对港股及高收益债的影响有限。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美联储对于未来经济增长率和通胀水平的预侧,如果美联储在加息的同时对这两方面的数据做较大幅度的向上修正化,则对港股市场和高收益债券产生一定的压力。

  记者注意到,尤柏年管理的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业绩表现持续突出,从历史业绩来看受到美联储利率波动的影响较小。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4日,鹏华全球高收益债券人民币份额(000290)自2013年10月22日成立以来每年都为投资者奉献了正收益,累计收益率超43%,年化收益超11%;该基金在2016年更是获得14.62%的收益,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2。鹏华全球高收益债美元现汇份额(001876)自2015年9月18日创设以来,年化回报率9.22%,也为境内投资者持有的美元现汇提供了稳健的投资工具。

  在高收益债券后续操作方面,鹏华基金尤柏年表示,今年更看好新兴市场中受益于商品价格回升国家发行的高收益债券,这些国家的债券的收益率水平目前在全球来看也是相对较高的。由于利率上行,也看好金融企业发行的低等级债券。他同时指出,中资地产债券则是努力回避的方向,预期今年以来北京以及三四线城市房价的过快上涨会引发新的调控措施的出台。此外,中资房地产企业在国内的融资渠道进一步的被收紧,也会造成此类企业在境外发债供应量的进一步的提升。

  针对港股后市行情,同时担任鹏华沪深港新兴成长基金经理的尤柏年认为,在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实施后,从去年四季度开始,PPI在多年疲软后,同比转正并保持强势。因此看好中上游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的低PB的港股投资标的,例如水泥、工程机械等板块;除此之外看好的板块还有受益于PPP的工程承包商、环保类企业。在偏成长的股票方面,青睐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安卓手机产业链的港股标的、自主品牌的汽车制造商等板块。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17/n483633033.shtml report 1306 3月16日凌晨,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宣布加息25个基点,由于联系汇率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应声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只1.25%。美联储的此次加息对美元债券和香港股市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