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安核心优选连续6年正收益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风云变幻,每年都能给投资者赚钱实属不易。Wind数据显示,华安核心优选(040011)已经连续6年取得正收益,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达162.07%,成立以来年化回报超过12%。因为业绩持续优异,华安核心优选被晨星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和五年期五星基金。

  在市场持续低迷的2016年,华安核心优选依然取得5.43%的回报,同期沪深300跌幅高达11.28%;2014年和2015年,华安核心优选的收益率分别高达35.71%和29.30%;进入2017年,该基金延续一贯稳健的表现,截至3月10日,已经收获5.42%的回报,在119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

  据了解,华安核心优选以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构建股票“核心”资产,以非沪深300指数成份股构建股票“卫星”资产。通过“核心”资产的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增长大背景下股票市场的整体收益,以及蓝筹公司的长期稳定股息收益,降低股票资产的整体风险;同时,通过将“卫星”资产积极投资于具有优质高成长潜力的公司,力求获取较高的中长期资本增值。

  华安核心优选的基金经理杨鑫鑫一直坚守稳健的价值投资风格不动摇,立足长期投资,净值波动率低。华安核心优选自他任职以来,基金净值的年化波动率为0.1957,是同类产品中波动率最低的1%基金。

  “市场本就是鱼龙混杂之地,选股并非易事,谁也没有一击即中的秘笈,主要依靠的是对大方向的判断。” 杨鑫鑫说。

  在国内坚持价值投资并不容易,杨鑫鑫能够一直坚持下去和华安基金倡导投资风格多元化息息相关。华安基金首席投资官翁启森曾表示,价值投资在中国股市一直曲高和寡,但随着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的不断进行,价值投资的施展天地将会越来越宽。华安基金相信长期的力量,也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价值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健的回报。

  从目前时点来看,杨鑫鑫判断宏观经济短期仍然处在复苏的轨道上,未来一段时期后周期的行业仍然会有较好的盈利表现,价格驱动的投资机会尤其需要关注。如果立足中期,倾向于认为下半年基本面趋势可能会有转折,地产调控与流动

  性趋紧的影响将逐步得到体现,华安核心优选将在尽可能回避中期风险的情景下力争超额收益。

  而对于愈演愈烈的“资产荒”,杨鑫鑫建议个人投资者尽可能不要受到资产管理行业娱乐化倾向的影响,保持相对平和的心态,从长期的角度信任专业投资机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0/n483878422.shtml report 1245 A股市场风云变幻,每年都能给投资者赚钱实属不易。Wind数据显示,华安核心优选(040011)已经连续6年取得正收益,截至2016年12月31日,该基金成立以来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