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景顺长城基金胡晓露:特色主动管理者将在FOF发展中胜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景顺长城基金 胡晓露
  • 手机看新闻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内地与境外资管机构之间的合作沟通也更加广泛。近日,由景顺长城基金、香港恒生指数公司、中信期货联合香港《投资洞见与委托》举办的首届亚洲跨境投资洞见论坛举行,引起业内关注,超过30家境内外资管机构在会议上探讨了跨境投资的机会和风险,景顺长城基金FOF投资部拟任基金经理胡晓露分享了境外FOF发展趋势和可借鉴的经验。

  国内FOF业务正在起步,境外FOF已经发展成为基金市场上成熟的主流业务。拥有牛津大学应用统计硕士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金融经济硕士双学位的胡晓露,具备丰富的海外FOF管理经验,曾任职于伦敦安盛投资管理公司(AXA Investment Managers)多元资产管理组投资分析师,熟悉各个资产品种和投资策略,并为多家养老金及企业年金管理过FOF账户。胡晓露介绍,截至2016年三季度,全球基金资产规模达到20万亿,为FOF投资提供了丰富的土壤。而近年来全球资产规模中的货币基金绝对规模相对稳定,股票基金的占比在减少,债券和对冲基金份额占比在增加。

  胡晓露指出,股票型基金的绝对规模有了一定的上升,其份额占比却在减少,更重要的,股基结构也发生显著变化。其中,被动型产品逐渐成为股基配置的主流,指数基金和ETF规模占比显著提升,从2000年的占比11%上升到2015的43%,其中,Smart Beta策略近年来颇为流行。资产结构变化对FOF投资的基金品种选择产生影响。

  胡晓露介绍,Smart Beta 已经成为境外机构投资者在主动型产品和被动型产品之外的又一投资选择,这主要是源自于风险因子投资的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所接受,而随着愈加丰富的策略和产品的推出,各种风格策略为机构投资人个性化的需求和目标执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引入smartbeta策略产品的FOF投资日渐流行。

  除了被动策略型产品兴起的影响,另一方面主动管理FOF在未来将出现分化。胡晓露指出,投资者需求催生出更多专业的产品,有特色的主动管理者将胜出,如深耕小盘股,科技股,医疗股,新兴市场等领域。

  近年来国内基金品种进一步丰富,为FOF投资打下基础。据了解,景顺长城在FOF业务上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成立了专门的FOF投资部,搭建起了富有经验的FOF投研团队。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0/n483886928.shtml report 1218 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内地与境外资管机构之间的合作沟通也更加广泛。近日,由景顺长城基金、香港恒生指数公司、中信期货联合香港《投资洞见与委托》举办的首届亚洲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