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高盛反水看多港股 两类基金再站风口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继贝莱德集团、摩根大通表示看好港市内资股之后,近期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又上调港股评级至“增持”,较去年末调低港股评级180度大转向。究其原因,中国经济有更多转强迹象,企业盈利将回升,且“北水”南下助力成为最重要的积极因素。随着港股回调结束,沪港深基金和主投港股的QDII基金迎来战略配置期。

  短期看高恒指至25200点

  高盛称,今年以来内地公布的贸易、信贷、PMI等数据显示经济势头较好,预计中国2017年实际GDP增长为6.6%,为港股提供支撑。同时高盛预计,今年将有540亿美元南下资金经过港股通流入香港股市。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3月17日,累计流入港股的内地资金已经达到652.87亿元人民币,期间通过港股通累计成交的总金额为2796.47亿元人民币,占香港主板成交额的比例已达到7.5%。业界普遍预计未来这一比重会进一步大幅提升。

  在经济数据强劲及内地买盘资金的共同推动下,年内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0.5%,领跑全球。而自2月23日高位开始震荡,期间最大回调约为3%。

  为此,高盛表示现在是入市的合适时机,看好港股未来3-6个月的走势,恒指目标点位为25200点。今年以来业绩领先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基金经理余昊也认为,港股三月以来的短期弱势有望停止,港股将是今明两年是国内最好的进攻性资产配置类别。

  借道两类基金把握入场机遇

  在此背景下,港股基金配置价值突显。业内人士认为,投资者可以优选投研实力突出的公募基金管理人,借道旗下沪港深基金或QDII基金把握港股入场机遇。

  以广发基金为例,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截止3月17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002121)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001764)分别上涨13.3%和11.9%,名列股票型基金第2名和第6名,远超同类平均4.31%的涨幅。两只基金由不同基金经理管理,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2.6%,在所有管理2只以上(含)沪港深基金的管理人中排名第1位。

  据记者了解,广发基金于2007年成立国际业务部,并一直将海外市场作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重要战略高地,港股即是其重点攻坚领地之一。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的基金经理余昊管理的广发全球精选(270023)自2010年8月18日成立起就重点聚焦于挖掘港股投资机会,至今年3月16日累计取得了86.1%的投资回报,在所有主动管理的QDII基金名列第1,成为广发基金港股投资的代表性产品。

  余昊建议,当港股市场出现5%左右回调、估值差异和美元资产属性均还在的时候,都是投资者入场的好时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0/n483942250.shtml report 1254 继贝莱德集团、摩根大通表示看好港市内资股之后,近期国际知名投行高盛又上调港股评级至“增持”,较去年末调低港股评级180度大转向。究其原因,中国经济有更多转强迹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