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避险情绪加重 黄金ETF基金净值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3月初,美国公布的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再创本轮短周期的新高。3月16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加息过后,黄金ETF却出现反弹迹象,对此,基金经理认为,美国6月份可能再次加息,两次加息的空档时间内,避险情绪或再度上行,这对于黄金类投资来说,将存在机会。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此前表示,总体而言,美联储处于利率上升周期中,且受油价反弹影响,美国页岩油产量快速增长,牵制后续CPI继续快速提升,所以整体实际利率逐步抬高对黄金市场或将有所压制。但是金价的表现更多要看美联储对加息预期的节奏,在3月之前,市场曾普遍预期6月份美国才会出现年内首次加息,所以年初出现一波金价反弹。3月初起美联储官员频繁释放加息信号,使市场预期迅速调整,市场关注度重新放到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上。

  然而,王祥认为,市场表现一向重预期而轻事实,随着3月加息尘埃落定,在6月之前有望形成政策空档期。而荷兰及法国大选又将拉开欧洲政治风暴的帷幕,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在短期内受到明显约束,重心有望重新转向避险需求。预计后面加息压制对黄金的影响会转弱,黄金有可能重新进入反弹时段。

  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基金经理谢屹分析,美国经济已经处于短周期的景气高点,未来一个季度经济增速将开启高位震荡的模式,基本面依然良好。利率政策上,最早在6月才可能再次加息。

  资产配置上,基于依旧强劲的基本面,谢屹认为以美股、港股、包括A股在内的风险资产持续向好。行业上,匹配基本面周期性改善的行业,包括上游的资源以及能源类行业会是中短期的强势品种。但是由于长周期在逐渐接近下降阶段,权益市场中的避险行业也会受到关注。

  他认为,这两者并不矛盾,因为周期性行业的投资逻辑着眼于中短期,非周期则着眼于中长期,在股票市场之外的大类资产层面,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的演绎顺序类似于股市内部周期与避险行业,但时间跨度会长很多。首先,大类资产中的周期性资产,即商品会高位震荡,最好的涨幅也许已经过去,但真正的下跌会在股市下跌之后才开启,而避险资产黄金在整个经济周期见顶之前会一直震荡向上,中枢缓慢抬高。在股市下跌(过热中期)乃至商品下跌(滞涨时期)以后才会见到顶部,若央行届时再次动用非常规手段(比如量化宽松),则其顶部将远超预期。

  在品种选择上,谢屹认为,黄金类资产作为中长期向上的品种可以做长期配置,包括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ETF以及金银珠宝基金。预计金银珠宝基金前期弹性会大于黄金,但在股市下跌开启到黄金见顶之前会有较大波动。

  从昨日交易看,场内4只黄金ETF均收红,目前仍处于折价交易状态。目前最大的黄金ETF基金规模达到71亿。上周末新增份额达到2800万份,占总规模的1.09%,规模第二大的黄金ETF份额则增加0.62%。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1/n484018345.shtml report 1392 证券时报记者李湉湉3月初,美国公布的2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再创本轮短周期的新高。3月16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但加息过后,黄金ETF却出现反弹迹象,对此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