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资管时代掘金“主动管理” 新沃基金主推“量化固收”策略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界限愈发模糊,竞争日趋激烈。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监管的不断收紧,主动管理能力将成为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据悉,作为次新基金公司,新沃基金近来积极发力“主动管理”,率先推出“量化固收”策略,成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抹亮色。

  近年来,证监会在各种场合不断强调,各机构要依法、合规、稳健开展业务,谨慎勤勉,提升主动管理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给市场适度降温,有助于更多专业机构回归到价值投资的本源。“监管的目的是正本清源,以推动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在内的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水平,特别是主动管理水平,来适应投资者发展需求。”

  “提升主动管理业务规模目前已经成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共识。”上述人士同时指出,与其他资管机构相比,公募基金的优势在主动管理,资产管理的本质也是主动管理。基金公司在主动管理上仍然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开始向主动管理发力。

  以新沃基金为例,为加强主动管理能力,该公司推出了“量化固收”模式,即新沃基金固收团队在多年投资研究基础上,创新固定收益传统决策模式,引入量化基本面方法,将宏观变量、投资者行为、资产联动等影响因素进行定量分析、建模处理,创建固定收益多策略的量化决策模型,向投资人提供专业、有效、可靠的资产管理服务。

  “在固定收益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优势,无论是产品集群,还是久期管理,公司的投研团队都非常出色。”新沃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推行“量化固收”策略,公司组建了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该团队拥有银行、保险、券商多种类型机构的人才储备,核心成员曾管理过固收增强类、指数增强类、量化对冲类、FOF类、类固收等多种类型的账户,累计管理过的资产规模超千亿元。

  第三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银行存款利率整体偏低,而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年化收益相对不错,因此投资者的认可度不会低。“未来,基金公司在量化、固定收益等方面的发展空间将会越来越大。而主动管理能力则是核心竞争力之一。”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1/n484018786.shtml report 1007 随着大资管时代的到来,金融机构之间的业务界限愈发模糊,竞争日趋激烈。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监管的不断收紧,主动管理能力将成为机构的核心竞争力。据悉,作为次新基金公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