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量化掘金互联网大数据 广发百发系列基金跻身前20%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市场进入漫长的震荡期以来,不做择时、不受人为主观影响的量化基金崛起,而大数据驱动型量化策略则逐渐成为量化投资的中坚力量,受到投资者青睐。作为大数据基金的开拓者,广发基金旗下两只百发系列基金近一来的业绩分别处于同类基金前20%,为投资者带来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百发100近一年收益超17%

  WIND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17日的最近一年,广发百发100指数A(000826)累计收益率为17.61%,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精选A(001741)累计收益率为16.15%,分别在指数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20%,相对同期上证指数超额收益分别达到了6.16%和5.29%。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A(001734)近一年来累计收益也达到11.15%。

  据了解,广发基金依托百度互联网,对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进行挖掘,利用模型分析得出有效的、可测量的市场投资热度,再结合财务因子和综合动量因子构建了百发100指数,广发百发100指数基金即跟踪这一指数。

  长期来看,百发100指数表现出卓越的成长性。自基日2008年12月31至今年3月17日,百发100指数累计涨幅高达11.7倍。

  广发基金还对百发 100 指数成分股进行二次优化,从优选的股票集合中再次依据大数据模型进行筛选,以指导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精选等基金的投资,推动大数据基金从完全复制指数的1.0时代过渡到主动管理的2.0时代。目前,广发基金已成为业内大数据产品布局最多的公司之一。

  学霸团队成大数据掘金先锋

  华宝兴业分析师李真指出,大数据是需要新处理模式才能更具有更强的决策力、洞察力和流程优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长率和多样化的信息资产。而广发基金强大的量化团队则是盘活这类资产的核心能力。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广发基金为打造量化投资能力,先后成立了数量投资部、量化投资部、数据策略投资部、另类投资部,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以计算机模型为工具,研发和培育新的量化策略。目前广发量化投资团队成员接近20人,核心成员均是清一色的名校 “学霸”,他们不仅具有扎实的数理和计算机知识基础,而且具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

  以百发系列的基金经理季峰为例,金融工程博士出身的他自2009年起在深交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广发基金数量投资部,2014年起开始管理量化基金。在他管理期间,百发大数据系列不仅长期业绩领跑同类,且在市场剧烈波动期间也有突出的表现。

  例如在2015年以来的三轮股灾期间的历次反弹行情中,广发百发100指数A的收益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2015年7月9日至8月17日,该基金上涨34.88%,排名前1/15;2015年9月16日至当年底,该基金累计反弹14.36%,排名第2。虽然经历股灾,但广发百发100A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仍然达到28.06%,在大数据基金中排名首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2/n484248822.shtml report 1529 A股市场进入漫长的震荡期以来,不做择时、不受人为主观影响的量化基金崛起,而大数据驱动型量化策略则逐渐成为量化投资的中坚力量,受到投资者青睐。作为大数据基金的开拓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