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短期理财基金再获关注华夏理财30天收益率走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市场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央行2014年以来货币宽松政策开始逆转。继今年1月末、2月初央行全线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SLF、MLF利率后,近期央行再次上调上述利率。银行融资成本的提升,使资金面转向偏紧。据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3月22日,1个月shibor利率连续16天上涨至4.4077%。受此影响,相关理财基金收益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3月22日华夏理财30天A 7日年化收益率为5.28%,其中华夏理财30天A过去一年收益率为2.87%,过去三年收益率为11.6%。另该基金近日发布公告,将自3月30日起暂停申购,有意购买的投资者需要留意这一时间。

  据了解,华夏理财30天债券型基金是一只运作期限为1个自然月的短期理财型债基,您可以将它理解为含封闭期的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投资标的十分灵活,与货币基金基本一致。该基金投资协议存款、现金、通知存款等安全性较高的品种,追求相对稳定的绝对回报,其投资收益受银行资金面松紧因素影响。WIND数据显示,在2013年年中银行资金面紧张时期,华夏理财30天7日年化收益率曾经达到6%。自2012年成立以来,华夏理财30天A收益较为稳定,截至3月22日已取得了19.21%的总回报,年化回报4.08%。

  同时,区别于多数银行理财产品,华夏理财30天本息自动滚存,每月复利,滚动投资,可省去投资者到期寻找新理财产品的麻烦又能享受复利优势。作为一款月度定期理财工具,华夏理财30天费用低、灵活高效,申购、赎回均免费。每个交易日,投资者均可自由购买,随时申购,随时可开启30天理财计划,比如,3月22日购买,则3月22日至4月21日(一个自然月)就为一个运作周期。在每个运作期的到期日当天(下午三点前),投资者可办理基金份额赎回,若当天交易时间内未成功办理赎回,则相应的份额和收益将自动转入下一期。

  关于未来市场资金面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央行今年以来两次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但利率仍处于低位水平,因此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取向来看,后续公开市场利率仍然有上调的空间。同时,从今年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来看,在多数时间都表现为货币净回笼,这说明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趋势还将持续。若未来央行维持当前稳健中性货币政策,继续采用提高操作利率的手法,可通过华夏理财30天这类短期理财基金把握相关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4/n484533648.shtml report 1184 今年以来,市场越来越明显地感受到央行2014年以来货币宽松政策开始逆转。继今年1月末、2月初央行全线上调逆回购中标利率、SLF、MLF利率后,近期央行再次上调上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