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金利率重上近两年高位 广发2只货币年化收益近4%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伴随着监管“去杠杆”及季末MPA考核等多重因素影响,资金利率冲击近两年高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达3.49%,环比、同比双双飙升。其中,广发旗下7只基金收益水平领跑,广发活期宝和广发天天利B双双挺进前1/10。

  资金利率全线大涨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3月22日,货币基金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3%,较去年同期2.69%的平均值大幅上升了23%左右。而在3月22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3.49%,1个月前的2月22日则为3.32%,表明环比也大幅抬升。

  银行间市场开始闹“钱荒”是其背后的重要原因。中国货币网数据显示,3月23日Shibor全线上涨,并全部创下近一年来高点。其中,1月期Shibor是大涨5.16个基点报4.4475%,3个月期Shibor涨3.19个基点报4.4396%,创下2015年5月以来新高。资金面紧张程度几乎是两年以来之“最”。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近日资金面紧张与光大转债申购、央行MPA考核、机构“预防性需求”明显增加相关。申万宏源也表示,金融去杠杆和地产防风险仍是当前政策重心,央行维持流动性紧平衡态度不变。季末时点因素叠加MPA考核,预计月底前资金面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广发7基金超同类平均水平

  具有13年货币基金管理经验的广发现金管理团队今年以来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健领先的收益。根据WIND数据,今年以来截止3月22日,广发旗下7只货币基金的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超越同类平均水平。

  其中,广发活期宝、广发天天利B今年以来的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3.97%和3.94%,双双排在同类基金前1/10。广发活期宝A、广发钱袋子、广发现金宝B区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在3.7%以上,均名列同类基金前1/4。此外,广发天天利E、广发天天利A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也达到3.69%,大幅跑赢同类平均收益。

  更长期来看,无论资金利率“给力”与否,广发现金管理团队都能淡定从容地将精化细管理进行到底,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现金管理工具。上述领先的基金中,广发钱袋子自2014年1月10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12.977%,同期排名第21;广发现金宝B自2013年12月2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13.99%,同期排名第7。

  业内人士提醒,季末之后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投资者可抓住配置时机享受季末和假期的高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7/n484960078.shtml report 1131 伴随着监管“去杠杆”及季末MPA考核等多重因素影响,资金利率冲击近两年高位,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达3.49%,环比、同比双双飙升。其中,广发旗下7只基金收益水平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