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东方权益类基金中短期业绩双优 重仓白酒凸显公司基本面投研能力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消费行业发展迎来顶层利好。在日前发布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消费升级和品质消费成为主题词之一。以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为标志,白酒、医药等居民消费升级代表性行业股票,今年以来持续领跑,前瞻性布局的基金业绩水涨船高,其中,东方基金公司旗下新兴成长混合、新思路灵活配置两基金中短期业绩表现突出。

  银河证券截至3月17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在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中,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过去一年回报率14.86%,同类型排名55/343;过去六个月回报率7.46%,同类型排名51/480,今年以来回报率7.76%,同类型排名32/597,位于前四分之一;同样进入前四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个时间段内,同期同类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仅为6.88%、1.94%和2.46%。

  在灵活策略类(A类)排名中,东方新思路灵活配置基金近一年回报率6.15%,同类型排名36/170,位于前四分之一,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4.29%。

  这两只基金在中短期联袂领跑,源于相近的产品设计风格和投资策略。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紧随宏观经济与政策导向,专注于朝阳行业和具备独特性的优质公司,以风险收益比的方法在不确定中寻求确定性,目标是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性的价值回报。东方新思路基金重点投资战略新兴产业,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灵活的资产配置和组合精选,获得长期稳定增值。

  2016年四季报显示,报告期上述两基金均对食品、医药等稳定增长型消费白马股进行了重点配置,其中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成为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的前两大重仓股,五粮液为新思路基金的第四大重仓股。除此以外,这两只基金还积极参与了基建投资产业链的投资机会,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标的。基于景气度回升判断,两只基金积极布局了油气产业链、基础化工等行业的龙头。同时,减持了大部分高估值、高弹性品种。在回避高估品种去泡沫风险的同时,前瞻性布局了今年的风口行业,体现出基金管理人稳健而不失积极灵活的投资风格。

  上述两基金的消费升级+主题周期的配置结构,成为当前机构投资者的主流思路。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消费股已不是简单的防御品种,收入水平上升和人口结构变化是消费升级的根本动力,成为价值型成长的典范。在春季行情确立后,建议以消费类价值股为底仓,用一带一路等板块作为进攻品种。

  上述两基金的股票仓位,均由基金经理王然管理。王然市场嗅觉敏锐,善于前瞻性把握投资机会。东方基金的投资理念是以基本面分析为导向,挑选价格合适的高质量企业,兼顾风格资产轮换。同时,东方基金的投研团队把专业性、前瞻性与基金经理的独立性有机结合,以可持续稳健收益为目标,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善的决策体系。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9/n485341761.shtml report 1358 消费行业发展迎来顶层利好。在日前发布的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消费升级和品质消费成为主题词之一。以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为标志,白酒、医药等居民消费升级代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