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期业绩领先 招商安心收益债券获晨星2017年度基金奖提名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3月29日,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获奖名单揭晓,全市场仅有3只普通债券型基金获得提名,“老牌固收劲旅”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成功入围。晨星(中国)官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招商安心收益近3年回报的年化收益率达到10.58%,超越基准指数4.83个百分点。

  据悉,享有全球声誉的晨星基金奖一向以严格和精选知名,目的是评选出同类基金的最佳管理奖项,对2016年业绩表现突出的国内基金管理团队给予肯定,并为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选择提供参考。今年参选的1241只公募基金仅有15只基金获得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提名,其中在普通债券型基金奖类别中,仅有3只基金获得提名。

  业内人士分析,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本次入围,原因可能主要在于该基金长短期业绩优异且风险较低。Wind数据显示,自2008年10月成立至2017年3月24日,招商安心收益成立以来总回报达77.92%%,跑赢同期中信标普全债指数(29.37%)近50个百分点。其今年以来、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业绩均为投资者赚取了不错的正向收益。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招商安心收益上述各阶段的业绩排名均位居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3之列,彰显出该基金长期优异业绩的稳定性。凭借着优异的业绩表现,该基金今年年初先后被银河证券、海通证券等第三方评级机构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传统固收管理优秀团队,招商基金业绩优异的债基远不止招商安心收益一只。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招商基金旗下偏债基金整体业绩在行业排名前25%,创招商基金历史最佳业绩,其中招商双债增强基金排名第2,招商产业债基金和招商信用增强基金分别排名第8、第10,招商安心收益排名前20位。业绩带动规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招商基金固收管理规模已经达到2193.82亿元。

  展望当前债市走势,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经理马龙表示,目前债券收益率已经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除非海外因素变化非常剧烈,比如原油价格暴涨导致全球通胀水平大幅上升、美联储持续加息并且意外缩表、欧央行意外转向紧缩等,马龙并不认为今年会是大熊市,因为目前国内的经济还不足以支持高利率环境,过去一年经济的恢复,低利率刺激房地产功不可没,而且目前国内杠杆率并未明显下降,对利率的耐受能力仍然较差,政府部门持续加杠杆也需要相对较低的利率环境配合。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9/n485393483.shtml report 1230 3月29日,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获奖名单揭晓,全市场仅有3只普通债券型基金获得提名,“老牌固收劲旅”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安心收益债券基金成功入围。晨星(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