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易方达信用债、稳健收益两获2017晨星奖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在2016年股市和债市双重考验下,一批表现优异的基金千里挑一地杀出重围,跻身业内一些著名榜单。

  近日,在1241只公募基金参选的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中,易方达信用债(代码:A类000032/ C类000033)获得纯债基金奖。另外,易方达稳健收益(代码:A级110007/B级110008)获激进债券型基金提名。

  过去一年,易方达信用债表现不俗,位列同类基金前列。在同类基金2016年平均涨幅仅0.29%的环境下,易方达信用债债券A去年实现业绩增长3.6%,易方达信用债债券C去年实现业绩增长3.1%。易方达信用债由易方达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胡剑和资深基金经理纪玲云共同担任基金经理。

  据了解,易方达信用债基金是一只纯债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其投资目标是持续超越中债信用债总财富指数。从历史数据来看,该基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优秀、持续、稳定,“过去一年”、 “过去两年”、“过去三年”业绩排名均位列同类基金前列,大幅超越基准。

  此外,易方达稳健收益基金也获得了晨星(中国)2017年度激进债券型基金奖提名,在241只激进债券中仅有3只基金入围,而这只基金同样由基金经理胡剑管理。与易方达信用债相同的是,二者不仅当年业绩表现佳,而且都是穿越牛熊的常胜将军,长期业绩表现优异。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去年底该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总回报近120%,年化收益近10%,整体表现大幅跑赢同类市场平均收益水平及业绩比较基准;此外,易方达稳健收益A、B “过去三年”、“过去五年”“过去七年”均为同类前十,表现超越同类。这两只基金均较好地展现了基金经理胡剑稳健的投资风格、优秀的资产配置和择时能力。

  固定收益投资不仅需要基金经理具备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对团队和平台的要求也非常高。易方达信用债此次获奖,与易方达旗下固定收益团队的投研能力、交易能力和风险管理体系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据悉,易方达基金拥有超过70人的经验丰富的投研团队。其中,投资人员平均从业经验超过10年(国内债券基金推出仅15年);信用分析团队超过10人,按行业分工,有效提升了信用分析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交易团队十分强大,连续5年入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评比的“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100强”名单,2014- 2016年三个年度蝉联基金类机构第1名。

  在风险管理体系方面,易方达通过制度流程与系统平台相结合,实现了对投资风险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控制和管理,保证了投资业务的稳健规范运作。

  正是因为拥有了这样一个实力雄厚的研究团队,易方达基金旗下多只固收类产品过往业绩位居同类基金前茅。

  据海通证券固定收益绝对收益率榜单显示,截至2016年底,在过去三年和五年,易方达旗下固定收益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均名列前20大基金公司第一名。

  据统计,过去三年全部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约为30%,易方达基金公司近50%,超出行业平均水平近20个百分点;过去五年全部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5%,易方达基金公司为89%,超出行业平均水平40多个百分点。

  晨星年度基金奖是晨星基金评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享有多年的盛誉。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共有1241只公募基金参选, 其中15只基金进入提名名单,最终有5只基金获奖。胡剑管理的易方达稳健收益基金也已连续两年入围激进债券型基金的提名名单。

  参选的1241只基金中,激进配置型基金577只,标准混合型和保守混合型基金117只,激进债券型基金24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183只,纯债基金123只。晨星通过对基金收益、风险、费用和管理团队等因素的考察,评选出每类基金的最佳管理奖项。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9/n485470914.shtml report 1816 在2016年股市和债市双重考验下,一批表现优异的基金千里挑一地杀出重围,跻身业内一些著名榜单。近日,在1241只公募基金参选的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中,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