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带一路”奏响春季凯歌 安信一带一路近半年业绩跻身十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一带一路”官网、微信及微博于3月22日正式上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于5月举行。“一带一路”主题政策暖风频吹,这使已经被投资者广泛关注的“一带一路”主题,进一步成为资本市场中的热点概念。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步入快车道,相关基建、运输、能源、军工等概念股涨势迅猛。在这一背景下,安信基金旗下聚焦该板块的安信一带一路指数基金同样表现突出,成为投资者参与相关主题的利器。

  受益于“一带一路”概念大热,追踪相关板块的主题指数也表现突出,发力上涨。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中证一带一路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9.66%,大幅超越同期大盘4.83%的涨幅。

  板块大涨

  据业内人士介绍,中证一带一路指数作为目前最具代表性的一带一路主题指数是以中证全指为选样空间,并从基础建设、交通运输、高端装备、电力通信、资源开发等五大产业中选取最具主题代表性的股票组成指数样本股,能够高度契合“一带一路”主题。

  安信中证一带一路基金,以紧密跟踪中证一带一路指数走势为投资目标,可综合反映国民经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方向。从该基金的投资标的也可看出,安信一带一路前十大成分股中,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一带一路概念股悉数在列,使得该基金在一带一路推出后强势上涨,取得了领先收益。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安信一带一路近半年涨幅20.09%,在同类基金排名9/424,表现抢眼。

  事实上,安信一带一路指数的优秀表现,离不开安信基金在权益类投研方面的扎实功底。这一点,也体现在安信旗下其他权益类产品中。以安信价值精选为例,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该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为37.11%,在同类基金中排名4/165。

  建材电力等收益

  “一带一路涉及的范围较广,各个行业都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包括建筑建材、机械、电力设备、通信设备、交运等,”安信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龙川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首先要进行基建输出。考虑到“一带一路”主要的贸易量都由海运完成,航运与港口成为交运最受益板块,其中航运可能弹性更大。

  同时投资及工程项目预计带动中国相关装备和技术的出口,这对项目设备货运需求而言是长期的利好因素。因为“一带一路”涉及的海外发展中国家很多电力设备生产能力差,进口依存度达到90%以上,中国发输变配用电力整个环节经历了完整周期,在电力系统生产制造水平世界领先,性价比优势最高。

  从受益程度上看,龙川认为,建筑工程、交运港口等较大。由于“一带一路”所涉及国家主要是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的基建需求最为紧迫和庞大。建筑类订单大多是上千亿的规模,主要涉及轨交、水利、港口等领域,相关企业发展的速度更快、持续性相较更强,业绩弹性最为显著,发展趋势也最为明朗。

  随着“一带一路”概念成为市场宠儿,后市走势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对此,对该主题有深入研究和丰富投资经验的安信一带一路基金经理龙川表示,由于建筑工程、港口、能源等行业等海外业务已经出现了爆发,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带一路板块中估值相对较低,成长性较好的标的。此外,对于看好该主题的投资者来说,安信中证一带一路这种指数化投资工具也是非常便捷的优质投资工具。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31/n485740992.shtml report 1735 “一带一路”官网、微信及微博于3月22日正式上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于5月举行。“一带一路”主题政策暖风频吹,这使已经被投资者广泛关注的“一带一路”主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