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从容应对震荡市场 中欧新趋势获晨星奖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基金业权威奖项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揭晓,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新趋势混合(LOF)凭借长期优秀的业绩回报,捧得本年度晨星颁出的唯一一座“激进配置型”基金大奖。近年来,市场持续震荡波动,大大增加偏股型基金保持长期稳健业绩的难度,而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则时常引来市场关注。

  据了解,本次获奖的中欧新趋势混合由周蔚文管理,他有着17年以上基金从业经验,是中欧基金行业精选策略组投资总监。在任职基金经理的十余年间,周蔚文管理过的5只基金产品,在他的任期内全部取得了正收益。而中欧新趋势成立于2007年1月29日,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17日,该基金过去两年净值增长32.56%,在355只同类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十分之一;过去三年净值回报95.79%,被银河证券评为五星级基金。

  周蔚文擅长通过分析经济主要增长动力和经济周期特点,从中观行业视角切入,精选受益的细分行业。在景气度确切向上的行业中,他长期关注具有成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追求公司“真增长”的收益。“涨时重势,跌时重质”,周蔚文告诉记者,他眼中的“坚守价值”,并不是从低估值的角度去选择标的,而是从真正的产业角度,寻找企业价值。“一定要落实到上市公司有业绩,有比较合理的估值,未来两三年内能实现真实的利润增长。”

  与投资理念相得益彰的是,周蔚文十分注重自身水平的积累与成长。他认为,只有持续不断的学习、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在投资长跑中胜出。同时,他把阻碍投资成功的最大壁垒归结于“心态”,而要在牛熊转换间历练出淡定从容的心态,依靠的是学习新知识、感知新事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31/n485741104.shtml report 751 基金业权威奖项晨星(中国)2017年度基金奖揭晓,中欧基金旗下中欧新趋势混合(LOF)凭借长期优秀的业绩回报,捧得本年度晨星颁出的唯一一座“激进配置型”基金大奖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