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雄安概念”点燃基建板块 基建工程溢价近16%套利机会明显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雄安政策超预期,受此影响,基建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基建主题指数基金——信诚基建工程(165525),二级市场昨日开盘直接涨停后,今日开盘又是“一”字涨停。截至记者发稿时,根据集思录的最新数据,基建工程(165525)溢价率高达15.83%,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

  基建工程溢价近16%

  受益于雄安概念横空出世,相关概念股一飞冲天。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的一只雄安概念指数基金信诚基建工程(165525,LOF),自然也是资金追捧的“香饽饽”,昨日二级交易从早盘开始持续封在涨停板上,今日开盘又是“一”字涨停。

  信诚基建工程跟踪的是中证基建工程指数(399995),昨日该指数涨幅高达4.43%,信诚基建工程昨日收盘价1.397元,昨日溢价率约为6%。在今天继续涨停后,根据集思录的最新估算数据,该基金目前溢价率已高达15.83%。

  数据显示,该基金场内申购费率最高1%,部分券商仍有场内申购优惠(二级交易费用示券商而定,一般不超过0.3%),扣除费用后仍存在明显的套利机会。

  即投资者可通过券商资金账户,选择“场内基金申赎”,输入要申购的基金金额即可;T+2交易日,基金份额将到账,当天开始可以在场内卖出。比如,投资者在今日(周四)下午3点之前场内申购信诚基建工程的场内,下周一基金份额到账,当日可以卖出。

  如果投资者是通过场外申购的方式,即通过信诚基金官网或者代销机构申购,T+2基金份额到账,须申请转托管至场内,最快T+4日才可在场内卖出。

  当然,对于LOF基金申购套利的投资者,需要承担申购基金到卖出之间的市场波动和折溢价波动,存在一定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信诚基建工程(165525,LOF)2016年净值涨幅达20%,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净值继续上涨5.95%。

  需求侧被点燃 长期利好基建

  信诚基金认为,雄安新区规划点燃需求侧逻辑,长期利好基建主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若雄安新区每平方公里GDP贡献值达到深圳与浦东平均水平,即:8.49亿/平方公里,那么雄安新区未来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雄安新区地处京津冀腹地,新区建设必然是基建先行,目前新区的开发程度还比较低,后续势必要推行规模庞大的基建项目,因此基建确定性较高、需求向上空间巨大。此外,新区环绕白洋淀,开发建设要以保护和修复白洋淀生态功能为前提,在基建搭台之后园林生态类企业将充分受益。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步入增速换挡期“经济L型”的一横,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新周期新在供给出清、需求复苏和新政治周期开启,中国经济可能已经告别了过去长达6年的去产能和通缩,行业集中度提升,剩者为王。由于实际贷款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出口复苏、制造业投资改善、房地产投资回升、基建超预期等,将对冲库存回补接近尾声的影响,需求复苏持续的时间和力度超预期。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06/n486761975.shtml report 1627 雄安政策超预期,受此影响,基建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基建主题指数基金——信诚基建工程(165525),二级市场昨日开盘直接涨停后,今日开盘又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