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贾红波、王群航领衔解读FOF现状、趋势、机遇与挑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4月9日,基金天地FOF读书会北京站在金融街洲际酒店成功举办。《私募证券FOF——大资管时代下的基金中基金》的主编贾红波先生、副主编王群航先生,以及参与编写机构的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了全面的交流探讨——FOF的现状和趋势、管理运作FOF的经验、FOF的机遇与挑战等等,携手合力促进FOF的发展。 基金天地FOF读书会是亿信伟业联合玄武智慧推出的系列活动,本月24、26日还将分别在上海和深圳举办两场。

  荐读:一本书涵盖FOF精华

  目前,我国FOF行业仍存在很多不规范、不完善的地方,专业的FOF人才供给严重不足,对FOF的深度研究不够,介绍FOF知识的书少之又少,《私募证券FOF——大资管时代下的基金中基金》的出版,为私募证券FOF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发挥了引领作用。这本书编写逻辑严谨,内容专业深刻,贡献了满满干货,可以说是私募证券FOF行业经验的精华和集体智慧的结晶。许多业内机构无私奉献出自身在私募证券FOF领域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亿信伟业FOF投资总监杨如意女士也参与了核心章节的写作。

  演讲:贾红波王群航解析公私募FOF现状与趋势

  此次读书会的缘起,正是《私募证券FOF——大资管时代下的基金中基金》这本书的出版。亿信伟业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促进专业机构对于FOF的讨论和交流,能够加深投资人对FOF的了解和认知,从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得到该书贾红波主编和王群航副主编的信任与支持。

  中国光大银行(601818,股吧)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先生,带来主题为“私募证券FOF的发展现状与展望”的演讲,他梳理了这本书的创作初心,以及创作时的一些思考,介绍了国内外FOF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内资管面临的问题等等。他认为银行资管和保险资管将是未来最大的FOF管理机构。未来如果商业银行积极转型,保险资管积极转型,FOF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而私募FOF未来将是管理业绩、信息系统,包括资本金等信用资质综合实力的大比拼,信息系统更是FOF基金成长和构建的核心竞争。

  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先生,发表了题为“公募FOF前景广阔”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大资管的视野之下,这本书并不仅仅局限于私募,对于公募FOF同样适用。公募可以宣传,将来公募FOF问世的时候可以进行最广泛的宣传,对于整个FOF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他认为公募基金的独特优势,包括双重的优中选优,风险和社会的二次平滑,将会在面世之后得到市场充分认可。

  交流:业内大咖探讨FOF机遇与挑战

  接下来读书会还进行了两场主题分别为“私募FOF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和“公募FOF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的圆桌会议,参与嘉宾都是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大咖,在公私募FOF行业从业经验丰富,对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共同交流探讨了目前大家最关心的比如筛选、业绩漂移、监管、发展瓶颈等等一系列问题。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0/n487470605.shtml report 1409 4月9日,基金天地FOF读书会北京站在金融街洲际酒店成功举办。《私募证券FOF——大资管时代下的基金中基金》的主编贾红波先生、副主编王群航先生,以及参与编写机构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