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板块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军工ETF受资金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军工板块火爆,军工主题ETF受到资金追捧。记者整理发现,目前市场上共有3只军工ETF产品,其中军工ETF(代码512660)成交最为活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军工ETF近一月日均成交额达到1917万元,超过另外两只军工ETF产品同期日均成交额的加和,12日当天成交额达到1.18亿元;年内涨幅达到12.88%,同期中证军工指数上涨9.67%。

  对于军工板块走强,多家机构认为,国际局势紧张持续催化军工板块走强,而在军民融合和军工混改共振下,军工板块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国泰君安证券研报指出,军民融合是富国、强军、利民的大战略,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今年1月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此举彰显国家意志,体现国家最高层对军民融合的高度重视,也是继2016年3月将“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又一重大举措,军民融合将进入加速执行层面。

  此外,中金证券指出,2017年有望成为我国军工行业改革的重要一年,当前我国军工产业所处时期对应美国20世纪90年代合并的黄金十年,结合历史和现况来看,我国军工产业的重组整合正在持续推进,在国资委缩减央企数量的大背景下,我国军工产业已处于变革转折期。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军工企业具备一定的涉密信息披露豁免权,企业信息获取难度较大,因此选股难度更大。因此,在军工板块投资机会也将贯穿全年的前提下,行业ETF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工具,为普通投资者捕获行业平均收益,有效避开选股雷区,同时紧密跟踪指数,能够精准聚焦于军工行业;投资者应尽可能选择流动性良好、成交相对活跃的产品。

  军工ETF自2016年7月26日上市以来,不仅较好地完成了标的指数的跟踪要求,同时也实现了一定的超额收益。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自其成立日以来累计涨幅为8.55%。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3/n488126306.shtml report 931 近期军工板块火爆,军工主题ETF受到资金追捧。记者整理发现,目前市场上共有3只军工ETF产品,其中军工ETF(代码512660)成交最为活跃,同花顺iFinD数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