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投摩根:全球经济复苏下的投资之道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正发生着一些变化:各国经济步入稳健复苏轨道,各大央行货币政策逐步转变。在此背景下,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策略也需做出相应的调整。

  4月15日,国内知名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联合《大众理财顾问》杂志举办的“洞见趋势.领先配置”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上投摩根总经理助理俞楠表示,全球经济形式不断变化,国内各类投资者的理财需求日益多元,只有更专业、更全面、更国际化的资产配置方案才能满足新形势中的投资者需求。上投摩根未来将继续深入投资者教育,以全球投资视角,关注多元资产配置,提供丰富投资解决方案,为各类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理财服务。

  此次论坛上,上投摩根首席资产策略师张文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企业盈利持续改善,经济基本面显著利好股市,全球宽松货币周期的终结会对整个资本市场的表现带来影响。另一方面,经过2016年至今的调整,A股的吸引力正在逐渐上升,虽然大幅上涨的基础仍不扎实,但结构性机会仍将继续。而国内债市方面,长期来看,中国经济仍处于增速下行阶段,债券虽具备长期配置价值,但在资金面偏紧的背景下,短期仍有调整压力。

  海外市场方面,张文峰介绍,全球经济增长和再通胀预期升温,未来全球股票类资产仍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美国经济当前正处于有史以来第四长的扩张周期,预计经济复苏的趋势仍将持续,美股的基本面情况也相对乐观。而日本股市和欧洲股市方面,受益于经济复苏和估值较低因素,也具备一定的投资吸引力。

  针对当前A股市场环境,上投摩根客户投资组合总监刘凌云认为,A股呈现较多的震荡市,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震荡市的环境下业绩为王,市场更注重股票性价比。目前上投摩根已形成具有特色的GARP策略选股,即低估值高增长率的选股策略,其核心投资思想是在高成长和低估值之间寻求平衡,找寻具有持续增长潜力但价格合理或低估的股票。以上投摩根旗下核心成长基金为例,短中长期排名均靠前,业绩表现较优。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核心成长最近3个月、1年、2年业绩均在晨星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10。

  谈到近期大家比较关心的港股及美元债时,上投摩根资深产品专家项宇表示,港股目前的估值存在一个比较大的安全边际,三大因素利好港股中长期表现。首先,今年一季度,内地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流入香港市场的资金已净流入约800亿元。受惠于内地资金的“北水南下”资金持续不断的流入催热港股,令港股连升三个月。其次,估值优势是支撑港股向好的第二个原因。港股平均市盈率维持在全球低位,港股市净率对比环球股市投资标的同样处于低谷。根据摩根大通预测,2017年港股盈利预估为14%,而净资产回报率(ROE)预估为12.4%。而以上海、深圳和香港三地市场估值对比,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估值明显更具吸引力。再加上港股的派息较A股平均值高,或将增加中外基金的资金配置需求,继而带动指数上升。除了港股之外,国内投资人比较了解的海外资产就是中资企业在离岸发行的美元债。中资美元债的票息率较高,估值与欧美债券相比也存在优势,是一种美元资产配置的工具。

  随着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投资者可以通过多元配置策略布局更多的资产品种,上投摩根高级客户投资组合经理章宇杰表示,投资人可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通过分散配置于不同的资产,建立核心投资组合。所谓核心投资组合是根据每个人的理财目标和风险偏好,通过分散投资于多种资产建立的投资组合。在建立核心投资组合的同时,投资人也可顺应当下市场趋势,适度调整投资组合中资产配置的比重,或是以灵活配置型的基金作为核心投资的选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fund.sohu.com/20170417/n488883041.shtml report 1823 2017年以来,全球资本市场正发生着一些变化:各国经济步入稳健复苏轨道,各大央行货币政策逐步转变。在此背景下,投资者的资产配置策略也需做出相应的调整。4月15日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