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消费股领跑大市 广发消费品精选近一年同类排名前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站上5000亿元,坐稳全球白酒生产企业的第一把交椅。其强势表现的背后则是大消费领域的盈利和估值双升。记者注意到,广发消费品精选去年以来抓住机遇,重仓持有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优质消费股,今年以来已实现9.97%的收益,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8%,近一年收益率也排名前20位。

  广发消费品精选近一年赚近20%

  根据WIND数据,截止4月14日,今年以来广发消费品精选(270041)累计上涨9.97%,在400余只股票仓位为60%-95%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8%;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9.38%,在39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20。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121.8%,年化收益率17.89%。

  此前公布的基金年报显示,贵州茅台正是广发消费品精选的第三大重仓股。自去年年初开始,该基金就重仓持有白酒、家电、医药等消费股。去年上半年,广发消费品精选的股票仓位最低只有60%,随着消费品量价回升,带动估值上行,该基金也不断调整持仓,较好地把握住了本轮消费股的上涨行情。

  其基金经理李琛正是一位善于通过判断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来进行行业配置,进而结合公司基本面挖掘个股的自上而下型“选手”。李琛判断,在PPI、PMI、工程机械、重卡数据、民间投资增速、社融数据等 “晴雨表”数据持续回升的情况下,今年宏观经济大概率保持平稳,从3月数据来看,PPI涨幅有所收窄,下半年或将出现一定的回落,但受益于整体内外需改善,回落幅度有限。流动性也将维持稳健中性。A股估值方面,中小创调整并未完全“到位”,稳定成长类板块中的不少龙头股也被市场给予溢价,上升空间不多,综合来看,李琛认为,今年A股市场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震荡态势,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大消费和环保板块未来走势可期

  李琛表示,盈利是今年股市的主要推动力,因此今年的配置会延续此前思路,以绝对收益为主线,寻找收益前景和盈利前景可期的板块和个股配置。”具体而言,一是在整体流动性趋紧的大环境下,注重稳健,不追求弹性;二是更加注重行业和企业内生增长动力,行业竞争格局发生向好变化的板块。从策略上来说,要提高消费品的集中度,集中力量配置优势龙头。

  在李琛看来,大消费的内涵很广,广发消费品精选的配置对象不并会局限于近一年来表现最好的白酒和家电。不过她表示,仍然看好白酒的绝对收益。李琛认为,白酒业或将迎来第三波业绩超预期兑现阶段,预计2017年、2018年白酒行业可能会有30%的业绩增速或超预期,利润将持续释放。

  除白酒和家电外,李琛还看好环保板块。“目前来看,环保行业的变化很大,PPP模式的出现推动行情往更积极的方向发展,行业龙头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订单在不断的向龙头企业集中,孕育市场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消费品精选的股票投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消费品行业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该基金可以利用20%的股资产兼顾其它表现较佳的行业,提升基金收益。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8/n489190718.shtml report 1574 近日,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站上5000亿元,坐稳全球白酒生产企业的第一把交椅。其强势表现的背后则是大消费领域的盈利和估值双升。记者注意到,广发消费品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