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吴剑毅:震荡市获取绝对收益的四大选股思路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行情收官,大盘在震荡中微涨3.83%。进入二季度,股市将如何演绎成为投资者关切的话题。南方利众基金经理吴剑毅认为,当前市场或延续震荡行情,但向上或向下震荡的幅度都不会太大。在震荡行情中,市场并不乏结构性机会,依然可以获取绝对收益。

  吴剑毅认为,受三方面因素的影响,短期内,行情大幅向上突破的空间并不大。首先,尽管宏观经济一季度有所企稳,但经济再向上的增幅相对有限,因此经济的基本面并不支撑市场出现一个大幅上扬的行情;其次,从货币政策角度看,在流动性趋紧的态势下,利率水平出现较大幅度的跳升,对股市短期造成影响;再次,随着新股发行速度的加快,以及后期大小非减持的压力,高估值股票或承受较大的压力。但吴剑毅也认为,低风险偏好资金还在积极入市,产业资本也在积极寻找跨界并购机会投资合适的上市公司,当前市场并不存在非常大的系统性风险。

  吴剑毅指出,震荡行情下并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年初以来家电、白酒、建筑等板块就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涨幅。结构性行情的存在为投资者获取绝对收益创造了机会,但要把握这一机会,投资者就要有清晰的选股思路,重视当前的市场风格和增量资金的动向。

  “从绝对收益的角度选股,最重要的是要能找到价格存在收敛机制,可以越跌越买的公司”,吴剑毅认为,收敛机制可以非常多,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或者擅长的收敛机制来赚钱,但是买股票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这个收敛机制是什么。

  吴剑毅介绍了他看好的四类投资方向。首先是高股息收益率,高分红的个股。他认为,这种个股具有类债券特征,很多高分红的个股股息收益率目前还有5%-6%左右,股价下跌,股息收益率上升,该类股票具有抵御市场波动的特征,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第二个方向是找一些市值低于重估价值的公司,这类公司主要集中于房地产或商贸零售行业。他认为,这两个行业都有很多具有长期升值趋势的物业资产,但过去A股市场对于物业资产和品牌资产都存在着严重的低估。未来随着增量资金的涌入,相信这类型的资产都可能成为潜在的举牌对象,更快地实现价值回归。第三个方向是从一些做了定增但出现价格倒挂或做了员工持股计划、高管增持计划但是价格还倒挂的上市公司中,精心挑选一些基本面趋势、业绩趋势都还不错的标的。他认为,“整体上这类公司对自身股价的诉求比较强,一旦市场趋稳,股价都或有不错的表现”。最后一个方向是寻找估值与未来业绩增幅相匹配的白马成长股。这类股票保持了较高的业绩增速,但经过前期的调整,其估值水平可能下降到30倍甚至20倍之下,这类股票的股价或有不错的收益。

  作为绝对收益管理的专家,吴剑毅曾管理过多只避险策略基金且有不俗业绩表现。其管理的南方利众就是一只在严格控制最大回撤基础上追求绝对收益目标的典型代表产品。南方利众A2016年以10.65%的年涨幅在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十,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为1.48%,表现出了出色的获益能力和风险控制力,并荣获“2016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5/n490631553.shtml report 1747 一季度行情收官,大盘在震荡中微涨3.83%。进入二季度,股市将如何演绎成为投资者关切的话题。南方利众基金经理吴剑毅认为,当前市场或延续震荡行情,但向上或向下震荡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