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肖志刚获“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在深圳正式揭晓,天弘基金肖志刚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和风控能力,荣获“三年期权益类最佳基金经理”殊荣。

  据悉,“中国基金业英华奖”是业内唯一一个面向大资管行业投资人才的评选,通过纯量化指标考核,主要考察基金经理的超额收益获取能力以及对风险控制的把握能力。英华奖各奖项评奖起点至少为3年,要求评选对象有3年以上持续管理资管产品的业绩记录,通过资管产品表现对应到个人,评选出公募、私募、资管界最优秀的人才。

  肖志刚管理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在2016年里表现出色。根据中国银河证券数据显示,

  截至2016年底,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基金年度净值增长率达到17.46%,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45.06%,在同类可比的37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并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基金评级。在晨星2017年4月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同时荣获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基金。

  肖志刚表示自己始终坚持在能力圈内做价值投资。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基金经理要懂得取和舍。价值投资不仅重视市场信息,更重视信息的深度,在坚持价值投资为基础的层面上,追求市场运行的内在逻辑,充分挖掘价值被低估被忽视的潜在股。

  同时,肖志刚也分享了自己在投资逻辑方面的心得。他认为投资可分四个层次:第一层次是行业研究员在行业内进行个股选择,在不同股票之间进行比较;第二层次是通过在不同行业之间比较,进行合理的行业配置;第三层次是合理配置大类资产,在股票、债券、大宗商品、黄金、地产、现金之间进行比较,观察不同资产之间的涨跌关系;第四层次是全球宏观配置,在不同货币之间进行比价配置。

  展望2017年,肖志刚认为,随着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不断向好,市场整体行情将由生活消费向生产资料行情切换,无论是销量驱动,还是价格上升的周期股都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

  值得一提的是,肖志刚荣获“三年期权益类最佳基金经理”,离不开身后天弘基金出色的多元化平台发展。面对2016年跌宕起伏的投资市场,天弘基金经受了极端行情考验,实现业绩规模双丰收。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天弘基金蝉联公募基金资管规模第一,天弘基金一季度为投资者赚取收益94.88亿元,天弘基金自成立以来旗下公募基金累计为投资者赚取收益近800亿元。

  目前,天弘基金已成立大数据中心,建立业内领先的投研云系统,成立智能投资部,由传统投研、新型投研以及资产配置三管齐下打造的“投研实力派”已经成为天弘基金的另一张新名片。随着我国基金业进入创新变革、深化发展的“大资管”时代,天弘基金将始终坚持“稳健理财、值得信赖”的经营理念,围绕“成为持续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这一远景目标,不断挖掘客户需求,通过创新的发展,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并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健的投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6/n490785408.shtml report 1534 4月25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在深圳正式揭晓,天弘基金肖志刚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和风控能力,荣获“三年期权益类最佳基金经理”殊荣。据悉,“中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