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智道私募证券基金指数“1+5+5”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4月26日,由智道金服主办的“智道私募证券基金指数‘1+5+5’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智道金服创始人彭聪先生、合伙人叶成森先生、智道研究院总监许时祯先生及多位行业合作伙伴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共同见证了“智道私募证券基金指数系列‘1+5+5’”的发布。

  智道金服此次发布的“智道私募证券基金指数系列”,旨在科学客观地反映中国私募证券基金市场的概貌和运行状况,作为投资业绩的评价标准,同时也为私募指数产品和其他相关研究开发奠定基础。

  本次发布会发布的“智道私募证券基金系列指数”,由智道金融研究院独立编制,智道金服创始人彭聪先生对该系列指数做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相较于国际的私募基金指数编制规则,当前国内的私募指数计算方法较为简单,且在编制指数时仍难以解决一些重要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智道金服此次发布的系列指数在样本筛选、数据清洗、偏误处理上做了很多努力。该系列指数的数据来源于智道私募数据库,选取6万多支私募产品的样本,在样本选择上也是国内首家只选取运行至少12个月的基金产品的系列指数,同时智道金服也是国内首家制定了严格的数据清洗规则的私募专业化服务机构,以确保指数的真实性、专业性和准确性。

  该系列指数与一季报的发布,将会填补国内私募基金指数的市场空白,对中国私募基金评价指标、评价方法和评价设计作出了示范,进一步推动私募行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引领私募行业走向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潮流!

  本次发布的“智道私募证券基金系列指数”包含了智道综合指数、智道策略指数以及智道区域指数。

 
 
 
 
 
 

  其中智道策略指数按照一级分类共包含股票策略、管理期货、固定收益、相对价值和复合策略5个指数报告。

  智道区域指数按照地区共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浙江和广州5个指数报告。

 

  指数样本采自目前国内最权威的“智道私募基金数据库”,算法设计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的指数设计方法,旨在科学、客观地反映中国私募证券基金市场的概貌和运行状况。智道基金系列指数的发布比较客观和公正地反映了整个私募行业的历史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同时,作为衡量基金产品收益与风险的重要指标,该系列指数还可以为行业研究和投资应用提供有力的支持。

  会上,智道金服研究院总监许时祯先生同时发布了“中国私募证券基金一季度报告”,在大数据时代,投资本质上依托的是数据,该报告数据来源于智道私募数据库,旨在追踪私募证券基金的最新发展趋势,在行业和投资策略上分析私募证券基金一季度的业绩表现。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圆桌会议,智道金服合伙人叶成森、嘉实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邝霞、品清资本合伙人兼投资总监张亮、联海资产副总裁兼投资总监周清以及三度星和合伙人&投资总裁赵强共同探讨了《指数在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作用和期待》。会议围绕指数报告对私募机构及资金机构的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嘉实财富邝霞认为在资金机构选取私募基金产品时通常只能参照私募管理人提供的业绩指数做出分析,但实际收益却与预期有所出入,智道私募系列指数的发布可以给资金机构提供一个真实的指数标准来衡量市场上的基金产品表现;品清资本的张亮也提出,在私募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智道私募系列指数的发布可以给FOF机构一个非常明确的数据来对基金产品进行定量和持续追踪。联海资产的周清认为,智道私募系列指数中根据不同策略细化出的指数内容对做好大类资产配置的投研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同时三度星和的赵强也认为在做对冲基金的评估和尽调的时候,智道私募系列指数可以在各方面展示私募产品管理人的能力,更加全面的协助资金机构做出判断。

  智道私募证券基金指数系列的盛大发布,填补了国内私募基金指数的市场空白,为市场上的私募机构提供不同策略的业绩比较基准。智道私募证券基金指数系列不但为中国私募基金评价指标、评价方法和评价设计作出了示范,更是对进一步推动私募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引领私募行业走向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未来!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7/n490882560.shtml report 4555 2017年4月26日,由智道金服主办的“智道私募证券基金指数‘1+5+5’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盛大举行。智道金服创始人彭聪先生、合伙人叶成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