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汇金行迎接私募分类专营时代来临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在4月5日宣布“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称“新资管平台”)上线运行,所有私募管理人均应通过“新资管平台”提交管理人登记申请、备案私募基金;原有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以下称“原登记备案系统”)内的信息也直接迁移至“新资管平台”,而“原登记备案系统”将不再使用。

  “新资管平台”运行后,也将遵循中基协在3月31日发布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三)》(以下称“备案问题解答”),要求私募基金管理人在申请登记时,应根据实际管理情况,仅选择一类机构类型及业务类型进行登记;同时明确指出“同一私募基金管理人不可兼营多种类型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要求已在“原登记备案系统”中登记多类业务类型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通过“新资管平台”进行专业化管理事项的整改。

  “备案问题解答”的发布标志着私募基金管理人“混业经营”状态的终结,分类专营时代的来临,而“新资管平台”的上线运行也成为落实私募分类专营的一个硬性约束。

  据北京汇金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行”)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新资管平台”的相关安排,若私募机构未能在机构类型与业务类型上提交变更申请并获得通过确认,将不可提交新增私募基金备案申请。这意味着,私募分类备案的明确化要求将和新发产品的权限进行绑定,私募机构们为了新产品能够正常发行,就要尽快满足新的备案要求。从汇金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汇金行一项对私募基金从严监管持支持态度,对专营要求更是举双手赞成,股权专注做股权,二级市场专注于交易,可以对整个私募行业起到专业化的提升,也能为风险和合规问题构筑防火墙。日前,公司已完成新旧系统的变更,直接被划分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机构类型,而全线基金产品均符合“新资管平台”要求,现已更换了新备案编号,获得基金从业资格的员工也都相继在“新资管平台”注册。从公司创建开始,诚信立业、严谨做事、专业服务、创新理念就成为汇金行一贯遵循的准则,无论是企业还是员工,都将负责任奉为至高目标,敢于大胆承诺:做负责任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当下,私募基金俨然将成为一个具有严格的准入门槛和标准化过程管控的金融行业。监管部门可通过“新资管平台”对私募机构及私募基金的设立、运作进行更加详细的全面了解,并在特定情况下对私募产品的备案进行叫停。各私募基金在产品的选择和发行上也更慎重,更适应市场,紧跟政策而行。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03/n491609544.shtml report 1099 中国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在4月5日宣布“资产管理业务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称“新资管平台”)上线运行,所有私募管理人均应通过“新资管平台”提交管理人登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