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基王者归来 鑫元货币B受投资者青睐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A股市场陷入调整,上证综指已从3295高点跌至3100点附近,跌幅超5%。在此背景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现金为王”的呼声逐渐高涨,货币基金的配置价值也重回投资者视野。Wind资讯显示,截至5月3日,市场上纳入统计的590余只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7837%,货币基金可谓王者归来。其中,鑫元货币B表现优异,其5月4日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4.1540%,不仅跑赢平均水平,而且排名位居同类产品的前1/4行列,凭借良好的表现,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

  从当前市场分析来看,业界普遍认为年内货币政策将呈现“中性偏紧”的态势,而这一情况实际上也将推高货币基金的收益表现。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最近几个月内,货基收益率出现了较为显著的上升。Wind资讯数据显示,3月份货基的平均区间七日年化收益均值为3.5274%;4月份则为3.6940%。

  理财专家指出,货币基金风险较低、流动性较高,且投资门槛极低,是一种良好的 “现金管理工具”。而且在通胀走高、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环境下,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现金类资产的性价比更高,货币市场利率将维持在较高水平,货币基金的吸引力在进一步提升。以鑫元货币B为例,海通证券5月2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鑫元货币B今年以来实现1.21%的收益率,在182只同类产品中同样排名靠前。

  事实上,正所谓“术业有专攻”,作为一家以固定收益投资为特色的基金公司,鑫元基金在固收投资领域的投资能力值得信赖,这也是鑫元货币基金表现稳健的一大主因。海通证券此前发布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鑫元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最近一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94%,排名位居89家同业公司的前1/4行列。

  展望未来,鑫元货币基金经理颜昕指出,今年一季度,鑫元货币B大幅降低了短融的投资比例,在同业存款和同业存单,以及逆回购资产之间进行合理配置,并在资金面紧张的时机合理安排流动性,锁定回购收益,同时高度关注组合的流动性风险,在一季度末适当地拉长久期。未来鑫元货币B将继续以流动性较好且可获得稳定收益的资产为主,合理安排流动性,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置于首位,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09/n492291569.shtml report 1115 近期,A股市场陷入调整,上证综指已从3295高点跌至3100点附近,跌幅超5%。在此背景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现金为王”的呼声逐渐高涨,货币基金的配置价值也重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