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易方达基金张清华:把握大局 不随波逐流

来源:中国基金报
  • 手机看新闻

  在公募、社保、年金、专户等多种类型产品投资中历练多年的张清华,对投资最深的感悟是要“因人而异”,遵循研究驱动,不随波逐流,抓住大趋势和主要矛盾。

  张清华掌管的易方达安心回报基金三年累计净值增长达到123.48%。能够取得长期稳健优秀业绩,张清华认为,原因在于要有独立、客观、深入的投资研究体系,遵循研究驱动的投资理念。投资是对未来的判断,在投资决策前尽量做多维度充分的论证,提高判断准确性的概率,减少犯错的概率。客观独立性的投资研究是业绩长期稳健的关键因素之一。

  对于今年的宏观和市场,张清华表示,对短期宏观经济仍然保持乐观。前期支撑经济运行的动力还在,一个是基建投资仍处于高位;另外一个是在补库存的压力下,地产投资存在回升的动力。此外,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部分行业利润已达到高点,存在扩大生产的需求,会支持短期经济继续向好。不过,下半年随着基建和地产投资提供的动能减弱,经济存在回落的风险。

  对于债券市场,张清华短期保持谨慎。但是考虑到当前利率水平已充分调整,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一旦出现较大的收益率上升,是很好的介入机会,从全年来看对债券市场并不悲观。

  谈及行业最亟待突破和解决的问题,张清华坦言,当前,资管机构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投资策略的多元化,避免投资行为过于一致。要进一步丰富可投资的产品范围,同时,需要引入更多的不同类型的投资者,例如海外投资者的介入也可以丰富市场的投资策略。其次,资管机构需要加强负债端管理,稳定负债来源也是资管机构亟待解决的问题。最后,信用风险不断扩散是一个大的趋势,如何有效管控信用风险是债券市场面临的重大问题。信用违约掉期合约(CDS)的大量使用有助于机构分散信用风险,引入更多具有高风险偏好的机构投资者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尝试。(李湉湉)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70509/n492296670.shtml report 899 在公募、社保、年金、专户等多种类型产品投资中历练多年的张清华,对投资最深的感悟是要“因人而异”,遵循研究驱动,不随波逐流,抓住大趋势和主要矛盾。张清华掌管的易方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