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优势”板块震荡中显价值 农银中国优势基金适时推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来,A股市场迎来震荡调整呈现局部投资机会,尤其一些优势板块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从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来看,4月10日至5月4日期间,机场、水务、港口板块分别上涨了9.7%、6.57%、5.59%,显现出极强的配置价值。

  从机场、水务、港口三大抗跌板块来看,与“一带一路”息息相关。以港口为例,作为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桥头堡,港口是“一带一路”背景下拉动经济的重要马车。业内人士指出,若说基础设施建设是“一带一路”“血脉”,那么港口就自然成为注入国际新鲜血液的重要“血管”。

  据悉,正在发行的农银汇理中国优势混合基金(代码:001656)正与上述产业息息相关,重点投资的正是此类带有“中国优势“色彩的上市公司股票。该基金投资于中国优势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该基金将于5月19日发行结束。

  “这是一个符合中国梦的基金“农银汇理中国优势的基金经理顾旭俊表示,“中国梦”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号角,使得国防军工、城镇化建设、节能环保、养老医疗、新兴消费、互联网+、国企改革等行业或主题的企业展现出各自实力,投资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能够分享中国发展的成果。

  针对当前市场的调整,顾旭俊指出,虽然A股正处于调整阶段,但当下阶段A股投资机会非常多,转型发展阶段必然有大量新兴行业爆发式的增长以及伟大公司的诞生,过去几年中国企业在互联网领域、新能源领域、通信领域诞生了一系列世界级的明星企业,依靠的正是中国技术创新、庞大的内需市场以及资本市场的协助。

  值得关注的是,农银汇理中国优势基金还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在市场调整时可以做到0仓位。其主要投资策略是从未来具备高速成长潜力的行业中挑选出最优质的企业,在这些企业被低估的时候择机增持并中长期持有,而不跟随市场短期的波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0/n492441122.shtml report 1175 近来,A股市场迎来震荡调整呈现局部投资机会,尤其一些优势板块表现亮眼,Wind数据显示,从申万二级行业分类来看,4月10日至5月4日期间,机场、水务、港口板块分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