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欧基金:3000点附近值得中长期配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持续受到监管趋严的影响,上周市场情绪仍然低迷,股债两市同时受压。当周创业板下跌2.4%,创2015年6月后的新低;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也几近年内高点。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市场仍在持续的风险释放过程中,需要时间和空间对此进行整理和消化,但指数在3000点附近是值得中长期配置的,乐观看待6月中下旬及二季度行情。

  从长期来看,一行三会加强监管有利于市场健康发展,但缺乏统一管理及明确的时间或细则,其叠加影响就可能干扰市场情绪。自上周三开始,各监管部门陆续开始与市场沟通管理意图及预期,提出要稳定市场预期,把握好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稳定的平衡。上周五央行展开巨量MLF投放,市场即从当日开始回暖。中欧基金认为,情绪的过度压制使资产价格出现背离,市场可能出现短期反弹,但中长期仍然缺乏持续向上的基础,还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从外围市场来看,受益于风险偏好的提升,海外股市整体表现较好。欧洲一季度宏观数据向好,掩盖了其银行业存在的风险及分离主义的担心,因此需要密切关注其宏观数据走势。一旦宏观数据转向,以及美联储加息及缩表的担心,资金风险偏好降低、跨区域套利需求,有可能影响欧洲央行的QE效果。

  美国方面当周比较平淡,虽然初领失业金人数仍然向好,但核心通胀微跌,以及其他数据基本变化不大,股债市场仅出现微跌。美元指数受益于加息预期的升高出现微涨,短期看特朗普政策的施行节奏较慢,弱美元的策略也会受到一定压制。而财政政策所需的资金缺口仍然存在,这也可能是美国参加一带一路峰会的原因之一。

  过去一周大宗工业商品价格继续受到压制,但随着BDI指数的回暖及一带一路峰会的召开,预计下跌趋势有可能告一段落。中欧基金认为,美国EIA原油库存超预期减少,带动原油价格当周大涨,预计其震荡中枢大概率将继续上行;近期黄金需求微降,短期内尚无明显的风险点出现,预计价格大概率会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

  综合来看,中欧基金认为,本轮下跌主要可以归因于在资金紧张的大环境下,迅速扩容的中小市值个股“被资金遗忘”,于是持续创出新低;而绩优公司并不乏稳定的资金流入。5月、6月市场仍在持续的风险释放过程中,市场跌破年线后大概率不会迅速回升,需要时间和空间对此进行整理和消化。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指数在3000点附近是值得中长期配置的,投资者可以坚持价值投资的原则,关注价值蓝筹板块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6/n493202278.shtml report 1309 持续受到监管趋严的影响,上周市场情绪仍然低迷,股债两市同时受压。当周创业板下跌2.4%,创2015年6月后的新低;债券市场的收益率水平也几近年内高点。中欧基金认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