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信基金:FOF或将成为震荡市投资利器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FOF基金的推进又有新进展,部分基金公司FOF项目组进行了答辩,作为去年首批FOF产品受理公司的长信基金也参加了本次答辩。

  长信基金FOF投资部总监邓虎表示,FOF团队筹备时间较早,包括团队建设、投研人员、制度上、策略上都做好充分准备,等待发令枪声。目前已经报会的产品分别是低风险特征和中低风险特征的FOF,主要利用内部量化投资和债券投资的优势,结合外部的工具型基金等,进行一定风险偏好前提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绝对收益。未来,将会布局中高波动或者高波动的FOF,争取在产品线上更加齐全,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需求。

  FOF推出对基金行业也带来一定的影响,FOF可投资的资产较传统基金更丰富,除了股债也可以涉及黄金等其它资产。在投资策略上,选择大类资产配置作为长信基金FOF投资的主要策略,力争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投资服务。将传统的投资者先判断股票市场行情再选基金的方式逐渐转变为根据风险偏好持续长期投资的方法,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公募基金在传统开放式基金注重单一资产投资的同时,也开启了大类资产配置的产品线。此外,FOF长期投资理念和绝对收益理念也可能带动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向长期转变,更有利于市场的成熟。

  FOF作为新生事物,投资者对这类产品的相对不熟悉,市场上也会出现夸大或缩小了FOF的作用。实际上FOF的风险特征、收益结果完全取决于不同的投资策略,不能一概而论,因此投资者对FOF的熟悉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另外,如果投资者仍然延续目前较为短的投资期限,则对于需要长期体现业绩的FOF而言也存在一个矛盾,市场如果只重视短期业绩,可能会导致部分FOF的投资策略被迫转向短期,对FOF行业生态的发展不是一件好事。

  FOF相对于其它传统基金,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独特的优势,在震荡行情下,FOF即将问世,或将可以成为投资的新利器。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16/n493205997.shtml report 1041 FOF基金的推进又有新进展,部分基金公司FOF项目组进行了答辩,作为去年首批FOF产品受理公司的长信基金也参加了本次答辩。长信基金FOF投资部总监邓虎表示,FO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