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资产配置部:资产配置是FOF基金的最大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有关公募FOF的话题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但无论对于公募基金行业,还是个人投资者,FOF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何认识FOF基金,如何管理好FOF基金成为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面临的重要课题。对此,南方基金资产配置部认为,资产管理长期的收益更多地取决于资产配置能力,而FOF最大的价值就是资产配置。

  公募FOF无疑是一片蓝海,但基金公司要想脱颖而出,不仅要有较为全面、业绩优秀的底层基金产品,也要有优秀的资产配置能力。南方基金资产配置部就表示,市场的不可预测性在提高择时难度,资产管理长期的收益更多地取决于资产配置能力,而FOF最大的价值就是资产配置。

  “投资中,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要远大于具体投资品种选择的重要性。所谓资产配置,就是投什么领域,以及用什么方式投。在FOF里,大类资产配置的概念主要指对应于一个大资产类别的基金类别。例如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商品基金,REITs,QDII等。”南方基金资产配置部表示。

  当前市场上的FOF投资策略“比较多元化”,但南方基金资产配置部认为,实际上,FOF的收益主要来自于三部分:一是资产配置;二是底层基金;三是择时。其中,资产配置是影响FOF基金业绩表现的最主要因素。

  “在资产配置层面,从投资标的的范围上来看,有全球配置、股债配置和行业资产配置;从时间跨度上来看,包括中长期的战略资产配置和偏短期的战术资产配置;从投资者性质上看,包括买入持有策略、恒定混合策略和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南方基金资产配置部表示,FOF基金要实现有效的资产配置,门槛不低。

  作为业内FOF业务领域的先行者,南方基金高度重视FOF业务的开展,自2016年起就正式成立了专门的资产配置部,负责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资产投资模型和资产投资组合的研究,并进行资产配置类产品的投资管理工作。通过依托公司多元的研究体系、投资体系及产品体系,充分发挥公司公募投研优势和资产配置能力,并与晨星资讯达成深度合作,借助后者在基金研究、资讯服务、资产配置等方面积淀的丰富经验和优势为南方基金FOF组合提供高效的投资管理支持。

  目前,南方基金已经具备了齐全的公募基金产品线,涵盖了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QDII产品。权益类产品也已经覆盖了不同市场、不同层级、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基金,每只基金的投资主题明确且相互之间的互补性较强,基金经理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均可以选择合适的投资标的。固定收益类基金则涵盖了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以及货币型产品,也可以满足基金经理的配置需求。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25/n494414923.shtml report 1378 近期有关公募FOF的话题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但无论对于公募基金行业,还是个人投资者,FOF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何认识FOF基金,如何管理好FOF基金成为投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